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答好“新時代之問”方能更有為

新聞頻道 來源:求是網 2017年11月08日 05: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站上新的歷史方位,接受新使命、展現新面貌、突出新作為是開啟新時代征程的必然要求。如何做好新課業、答好新考卷、挑好新擔子、走好新路子是新時代賦予的職責,是全黨同志為之努力的共同事業。在新的歷史征程下,全黨同志唯有認真思考好新時代將“幹什麼”“如何干”這個重要命題,才能持續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打牢新基礎、推上新臺階、引向新高地。

  始終以“初心”作事業追求,才能在新時代“為什麼幹”問題上“把好關”。誠如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所強調的:“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為全黨同志謀什麼樣的事業、為什麼謀事業指明了方向,言明了要旨。在新的歷史征程下,全黨同志在謀事創業之出,唯有搞清楚“為什麼謀事”,弄明白“為什麼創業”這個根本問題,才能確保不鬆懈、不消沉,才能矢志不渝地謀事業、強作為。人民是否滿意,歷史是否容許,是評價事業發展得失的重要標準。茲於此,全黨同志不論從事何種職業、謀劃何種事業,唯有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初心,時刻站在群眾的角度想問題,站在發展的高度謀事業,才能合乎正道、合乎民心,才不會迷失信仰、丟失自我、喪失幹勁,新時代之路才能變得更光明、更寬闊、更堅實。

  始終以“使命”作奮斗方向,才能在新時代“怎麼樣幹”問題上“選好路”。中國共産黨人的歷史使命是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産黨人的奮鬥目標實現是共同富裕。無論事業發展到任何時候,全黨同志都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都要不斷承繼黨的偉大事業,始終以為人民服務的不變情懷,艱苦卓絕的優良作風,與時俱進的進取姿態去幹事業、去做事情、去抓發展、去搞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十四條基本方略,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指引,為新時期“怎麼樣幹”的問題提供了重要參照。全黨同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實踐指導,始終以“為人民服務”為奮斗方向,結合時代發展需求,發揮黨的先進性,因時而動、因地制宜、乘勢而為、順時而進,聚焦民心工程、築夢工程,把握重點,兼顧全面,用心抓、用力做、用情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前景才會變得更加廣闊。

  始終以“擔當”作幹事標準,才能在新時代“幹好什麼”問題上“定好位”。敢於擔當是中國共産黨人的鮮明底色,是共産黨員先進性的重要體現。擔當是時代發展的精神財富,是持續推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向前的重要元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擔當精神不可或缺。在過去的五年裏,黨和國家的事業發展取得了歷史性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變得越來越高,中國的國際地位及其影響力重要性越來越顯著,這都得力於不變的擔當。自建黨以來,無論是弱小還是強大,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黨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敢於面對曲折,勇於修正錯誤,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種種考驗、層層險阻、道道難關,黨的事業在逆境中涅槃,在艱難中挺進。正是源於這種敢於擔當、善於擔當的高尚品質,社會主義事業才能始終一往無前。

  “行百里者半九十。” 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偉大征程中,全黨同志唯有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思想指導,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運用到實踐中,認真理清新時代“幹什麼”“怎麼幹”這個重要課題,事業發展才不會落入“半九十”,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之路才會更加廣闊,業績才會更加喜人,答卷才會越加完美。

  (張傑 作者單位:三穗縣委組織部)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