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南方時論:不忘初心永不懈怠 牢記使命一往無前

新聞頻道 來源:南方日報 2017年11月06日 17: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5日,廣東省委常委班子集體瞻仰中共三大會址和中共中央機關舊址(春園),參觀中共三大歷史陳列,重溫入黨誓詞。省委書記李希在春園紀念地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傳承紅色基因,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廣東應有的貢獻。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從十九大報告上的諄諄告誡,到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會址、赴浙江嘉興瞻仰南湖紅船,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才能讓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在全省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之際,李希同志帶領省委常委班子集體瞻仰中共三大會址重溫入黨誓詞,一起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一起回顧我們黨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一起接受黨的革命傳統教育,對激勵全省更深切地學習好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堅定地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廣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具有極強的示範作用。

  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回顧和重溫是為了不忘初心,銘記使命,汲取動力,更好地再出發。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要遵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從紅船中汲取永遠奮鬥的精神力量,讓“紅船精神”在南粵大地放射出燦爛的時代光芒。要賡續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拿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拿出只爭朝夕、敢於擔當的拼勁,在十九大擘畫的新征程上奪取更大勝利;要弘揚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向著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奮勇前進;要永葆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産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變。這個初心就是習近平總書記所要求的,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我們要學習繼承革命先輩的崇高品質精神,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結合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牢牢扭住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經常重溫入黨誓詞,對照黨章檢視自己,做學習貫徹黨章的表率;要始終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始終堅守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到工作和生活各個方面。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兩個階段奮鬥目標,十九大規劃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宏偉而壯麗,路線清晰而堅定。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肩負起廣東的歷史使命,就是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努力推動實現“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要遵循中央頂層設計把全面深化改革進行到底,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紮實推進改革攻堅;要堅持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發展高層次開放型經濟,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重點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補齊民生短板,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路漫漫其修遠兮,奮鬥永遠在路上。全省各地區各部門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奮發有為,開創新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

  南方日報評論員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