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領航新征程】堅強的領導核心在黨和國家發展中不可或缺

新聞頻道 來源:中青在線 2017年11月05日 13: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中的核心地位,切實把“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落到實處,不僅是對既有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也是實現新時代黨和國家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中的核心地位是對我們黨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偉大勝利的重要經驗和發展規律的深刻總結。遵義會議確立了毛澤東同志在黨中央的領導地位,形成了黨的領導核心,在極端危急的情況下挽救了紅軍、挽救了黨、挽救了中國革命,開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征程,鑄就了中華民族“站起來”的光輝偉業。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形成了以鄧小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集體,順應時代大潮、勇於改革開放,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創立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科學地闡明了社會主義本質,第一次比較系統地回答了中國如何建設社會主義,如何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的一系列基本問題。鄧小平明確指出:“任何一個領導集體都要有一個核心,沒有核心的領導是靠不住的。”歷史已經證明,堅強的領導核心在黨和國家發展中不可或缺。

  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中的核心地位是人民的選擇,人心所向、眾望所歸。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進行新的偉大鬥爭實踐中身體力行、率先垂范,為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做出了充分表率。作為“黃土地的兒子”,習近平總書記的從政經歷極為豐富,遍及村、縣、市、省、直轄市和中央黨政軍主要崗位,且在每一個崗位都取得了卓越政績。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治黨治國治軍、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國防外交發表了大量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化了我們黨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發展了當代馬克思主義,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了“中國夢”、“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五大發展理念”、經濟發展新常態、“一帶一路”、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一系列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顯示出非凡的改革魄力和深厚的理論功底。事實證明,習近平總書記成為全黨領導核心當之無愧。

  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中的核心地位是新時代黨和國家實現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當前,中國發展已經進入了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國內外形勢依然複雜嚴峻,黨的建設方面也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面對種種亟待解決的問題,首要任務便是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正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根本保障。作為一個有著高度組織性、紀律性的無産階級政黨和一個有著8800多萬黨員和440多萬個黨組織的世界第一大黨,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使我們黨能夠擰成繩、抱成團,確保我們黨能夠成為堅強有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這不僅是新時代實現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必然選擇,也是明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黨和國家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