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領航新征程 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04日 13: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題:紮實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九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十九大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提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重大部署。邁向新征程,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使我們黨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堅決改變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正風肅紀馳而不息,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形成並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取得全面從嚴治黨的卓著成效,極大振奮了黨心軍心民心。同時,也應清醒看到,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具有長期性和複雜性,黨面臨的“四種危險”具有尖銳性和嚴峻性。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必須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紮實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必須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旗幟鮮明講政治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全黨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全體黨員要尊崇黨章,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加強黨性鍛鍊,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

  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必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於天。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也是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唯有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以黨的創新理論作為行動指南,方能挺起共産黨人的精神脊梁,推動全黨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鬥。

  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必須持之以恒正風肅紀,以堅如磐石的決心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於人心向背。加強作風建設,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才能不斷厚植黨執政的群眾基礎。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化標本兼治,才能跳出歷史週期率,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增強監督合力,才能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必須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全面增強執政本領。“為政之要,莫先於用人。”堅持黨管幹部原則、黨管人才原則,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方能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打造堅強戰鬥堡壘,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打牢基礎。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就能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在新時代的壯闊征程上,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緊密聯絡、相互貫通、相互作用,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同心合力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