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十九大報告有哪些亮點?世界主流媒體這樣説

新聞頻道 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7年10月21日 18: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是全球媒體的“十九大時間”。

  外媒是如何聚焦十九大的?請戳如下視頻↓↓

  10月18日上午,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拉開大幕。

  路透社、法新社、塔斯社、拉丁美洲新聞社、英國《金融時報》等眾多世界主流媒體紛紛聚焦這一盛會。

  報名採訪的外國記者和港澳臺記者達到1818人,外國記者來自134個國家。

  法新社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會報告中承諾要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帶入“一個新時代”。

  英國《金融時報》則引用報告內容稱,這是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斷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時代”。

  埃菲社稱,在無數次被掌聲打斷的報告中,習近平回顧了過去五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包括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全力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以及中國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高等。

  中國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全世界期待中國共産黨引領中國為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繼續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路透社詳細報道了報告圍繞“打贏藍天保衛戰”、“建設美麗中國”的舉措和決心。

  俄羅斯塔斯社則聚焦報告對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的論述。

  對於習近平在報告中首次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後“兩步走”強國戰略安排,拉丁美洲新聞社予以了重點報道。

  來自路透社的評論説,如果説五年前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只有一個初步輪廓,那麼五年後的今天,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對“中國夢”給出了更詳細的實現路徑,在強調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下,中國經濟發展的終極目標是“以人為本”。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邢斯馨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