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全球聚焦十九大】十九大報告獲多國媒體高度評價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9日 11: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開幕,成為世界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多個國家的主流媒體都對十九大報告給予了多角度關注和高度評價。

  19日,俄羅斯電視臺、俄塔社和《俄羅斯報》都對十九大開幕會進行了大篇幅報道,並對習總書記所作的十九大報告給予了高度評價,指出十九大對於中國來説是一個重要的歷史節點,中國將在深化改革和反腐的道路上繼續前行。

  俄羅斯主要媒體之一、俄羅斯24頻道派出了專門的記者對會議全程關注。在報道過程中,記者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舉世矚目的成就”“深入的改革與開放”等關鍵詞來解讀習總書記的報告,對中國五年來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評價與讚賞。

  意大利通訊社是意大利第二大通訊社,也是意大利最早開始采寫十九大深度報道的新聞機構之一。石艾瀾是意大利通訊社中國專欄的記者,專門采寫關於中國的報道已有10年之久。

  談到此次十九大開幕會上,習總書記強調的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石艾瀾表示,中國經濟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關鍵期,這段發言點明了未來中國經濟改革和創新的基本方向。

  意大利通訊社記者 石艾瀾:這個轉變非常關鍵,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經濟不僅滿足於近三十年來的大規模和快節奏發展,而且是注重發展質量的。

  對於習總書記報告中關於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內容,石艾瀾表示,這對世界各國都具有重要意義。

  意大利通訊社記者 石艾瀾:從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發表的支持全球化的著名演講,世界就已經發現,習近平在引領全球化上起到的旗幟般的引領作用。

  十九大的開幕會和習總書記的十九大報告也受到法國媒體的關注和高度評價,其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等話語成為引用的焦點。法國外宣頻道24台指出,中國是開放的世界經濟的捍衛者,將使市場在經濟中起到重要作用。法國多家國家級報紙也都關注了此次開幕會。

  克勞德·勒布朗科是法國《觀點報》的亞洲新聞主編,對於十九大報告,他重點關注了其中經濟、環境和外交方面的議題。

  法國《觀點報》亞洲新聞主編 克勞德·勒布朗科:習主席在報告中提到了全球化以及貿易自由化,這不是他第一次提到這個主題,他在年初的達沃斯就提到過,他的著眼點是發展以及同世界的交流,所以開放是合理和一以貫之的。

  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也抽調了具有高水平策劃、報道、評論能力的新聞工作者負責對十九大的報道工作。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新聞主編斯梅奇博士觀看了中央電視臺對全球直播的十九大開幕會,她説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鼓舞人心的。

  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新聞主編 斯梅奇:開幕會清晰地給出了中國下一個五年的發展計劃,甚至勾勒出了未來幾十年的目標藍圖,我之所以對十九大格外關注,因為我相信在接下來的若干年世界將隨中國一同發生變化。

編輯:王淩雪 責任編輯: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