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為中國未來發展繪製宏偉藍圖(外媒看十九大)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0月17日 05: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許多外媒認為,這次大會有益於中國經濟,有益於中國改革,有益於對外開放,將為中國未來發展制定路線圖,併為世界發展帶來機遇。

  俄羅斯新聞雜誌《星火》週刊在10月9日用大篇幅聚焦十九大。作者安德烈·基裏洛夫認為,即將召開的十九大將解答中國當前面臨的問題。十九大之後,中國將全面進入一個新階段。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14日以“中國共産黨十九大涌現更多基層代表”為題刊文説,中國共産黨即將舉行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道路。報道關注到基層黨代表佔全體代表總數的33.7%,較5年前增加了3.2個百分點,認為基層代表尤其是在改革、科技創新和扶貧等領域取得成就的代表,將匯聚智慧並增強中國各領域深化改革的力量。《巴基斯坦觀察家報》記者祖拜爾·庫雷西的文章《中國是一個“四個超級”和“四個特色”國家》認為,中國在人口、幅員、歷史、文化方面堪稱“超級”,在智慧、政治、社會、經濟方面則充滿特色,人們對十九大滿懷興奮和期待。這一歷史性盛會將為中國未來發展繪製宏偉藍圖。

  西班牙埃菲社的報道稱,中共十九大將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更好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將體現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令人十分期待。

  美國“市場展望”網站14日發文《投資者需要關注十九大的五個原因》,認為十九大將有益於經濟,有益於改革。文章指出,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和貿易往來的推動者,並強調在當今世界,人們應該有中國觀點,理應關注十九大。

  韓國經濟新聞網站“NEWSPIM”13日稱,中國將在十九大後加快國有企業改革、産業結構調整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經濟改革速度,特別強調習近平主席2015年首次提出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望通過化解過剩産能、國有企業改革等措施進一步加快改革速度。

  西班牙《證券愛好者報》報道稱,中國領導人將增長模式的“再平衡”作為主要的經濟政策目標之一,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期待十九大將重點討論深化經濟結構性改革,出臺更多提振全球經濟信心的決策。

  西班牙《先鋒報》在報道中表達了對中共十九大如何保持增長、糾正結構性失衡以及在更高水平與起點推動對外開放的期待。報道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上堅定維護全球化和對外開放,相信中共十九大將鞏固增長、推進改革,為全球經濟貿易帶來更多機會。

  巴西紅網12日刊載《中共十九大與中國夢》一文,稱十九大將為中國夢的實現注入新的推動力。文章認為,中國將沿著創新驅動與和平發展道路,為“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世界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本報北京、莫斯科、伊斯蘭堡、馬德里、首爾、裏約熱內盧10月16日電 記者駱青、吳焰、徐偉、王迪、陳尚文、張遠南)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