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便民新應用獲觀眾點讚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5日 0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十八大以來,我國大力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除了在體制和機制上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之外,還積極推進新技術的開發和應用。正在展出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這些方便群眾的新技術新應用,也引來了眾多觀眾點讚。

1

  在“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展區,一個萌態十足的機器人總是能吸引大批觀眾。

  這其實是辦稅機器人,這個機器人除了會賣萌之外,內在功能也十分強大。

  展區工作人員 鄭嘉欣:我們的智慧數字機器人是依託電子稅務局的網上辦稅功能,它如果在全面對接電子稅務局後是可以辦理所有的涉稅功能。

  如今,百姓日常生活中越來越離不開社保卡,社保卡的查詢、補辦等在城市當中也非常方便。但是,在偏遠農村怎麼辦呢?這臺社保一體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1

  展區工作人員 李凱:把所有的人社業務的一些方便的便民功能全部放在機器上。哪怕是偏遠的小山村,只要網絡能夠通,我們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就能夠到達,就能夠實現。

  在展覽中,觀眾還能看到法院的法律文書查詢打印自助系統、行政審批查詢辦理一體機、醫療就診自助系統等,在移動互聯網和大數據等先進技術的支撐下,眾多的行政業務、審批事項甚至醫療服務,都可以實現自助辦理,既方便了群眾,又提升了辦事效率,受到眾多參觀者點讚。

1

  觀眾:非常的方便快捷,省了很多排隊的時間。

  觀眾:快捷方便嘛,一站式服務。現在我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到終端查詢查詢,這不就辦了嗎,所以老百姓就非常歡迎。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