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中國速度圈粉外國留學生:中國那麼大 我想去看看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9日 11: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張曉琳 實習記者張皓琪)自“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9月26日在北京展覽館正式面向公眾開放以來,前來參觀的社會各界群眾絡繹不絕。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視頻資料、一張張圖片圖表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觀看,紛紛留言點讚五年成就,堅信未來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艾馬丁和中醫藥大學臨床醫學院研究生同學們一同觀展。

艾馬丁和中醫藥大學臨床醫學院研究生同學們一同觀展。

  來自瑞典的艾馬丁一身長袍腰間配挂著葫蘆在人群中很是顯眼,今年是他來中國的第十個年頭。剛進入展館艾馬丁就被“復興號”高鐵模型吸引,他用流利的中文對記者説他非常喜歡中國,中國高鐵快速發展,他也可以乘坐高鐵到更多地方去,更好地了解中國。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研究生孫華良28日一早就和同學結伴觀展,他説這次來觀展,主要是想跟隨習近平總書記的腳步,來感受國家近幾年的發展成果。

“強軍征程,揚帆遠航”主題模型展臺吸引了眾多觀眾拍照。

“強軍征程,揚帆遠航”主題模型展臺吸引了眾多觀眾拍照。

  在“強軍征程,揚帆遠航”主題模型展臺上,50型151件武器裝備模型按三軍作戰編組排列,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拍照。孫華良也被深深吸引,他説:“這裡展示了我們國家的新式武器,顯示了我們國家這幾年軍事力量的發展和國防力量的強大,我感到非常自豪,內心非常激動。”

  本次展覽的特色體驗展區集中展示了我國互聯網領域的前沿科技,所有項目觀眾均可深度參與其中。“智慧廚房”、“智慧浴室”、“智慧臥室”、“VR體驗”等智慧化高新科技設備吸引了大量觀眾前來互動體驗。

  一位女士在看過海爾的“智慧廚房”後,表示希望自家也能配備一套這樣的廚具,不僅快捷方便還節省空間。

觀眾與“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合影

觀眾與“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合影

  從國防到智慧化科技,從文化到外交,豐富多元的模型、視頻和圖片形象生動地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重大變革和光輝成就,觀眾不時發出讚嘆。

  今年80歲的王澤林對近年來祖國的快速發展感到由衷高興。“年輕人啊,國家各方面都得靠你們了,我看著心裏特高興!要多學知識,本事是最重要的,有了本事走遍天下,沒有知識,寸步難行。”王澤林説。

  此外,參展觀眾還可以通過網上展館留言區、網上展館線下體驗區進行語音留言互動。記者瀏覽發現,在這一區域很多參展觀眾都紛紛留言點讚,為祖國的發展成就點讚,表達自豪感並送出美好祝福。

  以下為部分網友留言:

  央視網網友:我作為一個在火箭軍服役了47年的老兵,看到今天的成就,特別是看到國防建設的成就,感到非常激動。我堅信在19大之後的下一個五年,我們的國家將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央視網網友:我為祖國的發展和輝煌而驕傲,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名誠實守信的青少年,我要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央視網網友:這次的大型展覽,非常的符合民心,堅決支持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砥礪奮進的五年,是我國蓬勃發展的五年,是歷史以來在興旺再興旺的五年,國家越來越富強、國家越來越興旺。國家達到了一個相當高的水平,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水平!

  央視網網友:希望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看到國家越來越強大,心裏感到無比的自豪,我們的國家肯定會越來越好,實現中國夢!

  央視網網友:為祖國打call!相信明天會更好!

  央視網網友:太震撼了,厲害了我的國!!

  央視網網友:見證了祖國的日新月異,感受到祖國懷抱的溫暖。愛我中華。

  央視網網友:以流行的VR形式展示祖國所取得的最新成就,不僅身臨其境,比實體展示多了分創新,多了分便利。真好。

  央視網網友:從海外可以網上觀看展覽,酷!

編輯:劉春妍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