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十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開播 第一集過後反響熱烈

新聞頻道 來源:央廣網 2017年07月18日 08: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7月1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晚,十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央視開播,該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紮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專題片播出後,在各地引起熱烈反響。

  改革是國家前途命運的歷史抉擇,開啟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新征程,江西贛州百歲老紅軍吳清昌觀看專題片後深有感觸。

  吳清昌:改革是為了我們的生活、為了人民,歷史證明,改革才有希望,不改革,死路一條!專題片不僅有大量體現習近平總書記思考改革、部署改革、親力親為推動改革的珍貴畫面,還有全面深化改革決策親歷者的生動講述。徐工集團基層黨員張寧説,專題片內容既發人深思、又給人力量。

  張寧:我強烈感受到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心和氣魄。尤其是關鍵、複雜、困難領域的改革,直面問題,啃硬骨頭。

  山東區域經濟研究所所長高福一在觀看了專題片後認為,中國的改革之路一定能走得更遠。

  高福一:這幾年的改革最明顯的呢就是實踐論、認識論和方法論的融會貫通和有機統一,這是改革取得最大成效的根本保障。

  專題片生動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改革進程給人民群眾帶來的獲得感,贏得廣泛點讚。不久前,通過貨幣化棚改住進敞寬新房的贛州居民吳朝燦説,改革就是棚改戶的幸福源泉。

  吳朝燦:這些年的改革,我們在棚戶區改造方面得到了很大實惠。我支持改革,將改革進行到底。

  秦皇島中科遙感公司副總經理郝震寰説,正是有了改革,才有了企業的快速發展。

  郝震寰:像稅收的減免,科技創新資金池等等,這就是真真正正的改革紅利。

  回應時代之問,凝聚改革共識,成為觀看專題片後幹部群眾的心聲。銅陵市委副秘書長張篤西説,將統籌推進各領域改革。

  張篤西:下一步要繼續推進循環經濟的發展,讓工業城市的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共存。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