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將改革進行到底 湖南幹群踴躍收看大型政論專題片

新聞頻道 來源:華聲在線 2017年07月18日 08: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將改革進行到底

  ——我省幹部群眾踴躍收看大型政論專題片,引發強烈共鳴

  記者 唐婷 陳勇 何淼玲

  王文隆 白培生 徐亞平 楊元崇

  陳淦璋 王曦

  一個匯聚全體中華兒女澎湃激情的恢弘夢想;

  一次關乎國家前途命運的歷史抉擇;

  一段回應時代之問,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新征程!

  7月17日20時,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在三湘大地引發收看熱潮和強烈共鳴。

  全面反映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戰略決策,出臺實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為全面系統總結和展示改革的進展和成效,中央組織拍攝了10集電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于7月17日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

  該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帶領中國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紮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作出批示,對認真組織好學習收看提出了明確要求。省委辦公廳下發《關於認真組織收看電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按照黨中央安排部署,認真組織收看,開展專題學習討論,進一步宣傳和闡釋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要以組織學習收看電視專題片為推動,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以習近平總書記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謀劃和堅定意志,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敢於擔當、紮實工作,堅決推動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項決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

  “進一步堅定了改革的信心和決心”

  “看得感慨萬千、熱血澎湃,進一步堅定了改革的信心和決心。”17日晚,省委改革辦專職副主任秦國文和同事們一起守在電視機前,第一時間收看了專題片的第一集《時代之問》。

  秦國文説,今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重要一年。改革已經步入深水區,越往深處越顯艱難,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播出這部氣勢恢宏的專題片,既是權威、全景式地展示全面深化改革三年多來的成效,更是對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動員、再宣傳、再宣示,讓各級各部門更加明白責任是什麼、目標是什麼、問題是什麼、使命是什麼。第一集《時代之問》是整部專題片的開篇,也是總論,這一問,問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問得令人啟迪、催人奮進。全片深刻講述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如何回答、探索時代之問、歷史之問的,不僅有大量體現習近平總書記思考改革、部署改革、親力親為推動改革的珍貴畫面,還有全面深化改革決策親歷者的生動講述,“這更加激勵我們‘改革人’不辱使命、攻堅克難、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秦國文説,三年多來,湖南緊跟中央部署,緊貼湖南實際,緊抓改革落實,三湘大地改革風起雲涌,探索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經驗。目前,我省已全面完成540項改革任務,20余項改革走在全國前列,30余項改革形成湖南特色,一批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下一步,我們將堅決落實中央部署,緊跟中央步伐,圍繞省委‘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加強改革系統集成,進一步推進重大基礎性改革,進一步鼓勵和規範改革探索試點,進一步加大改革督察落實力度,確保如期實現改革目標。”

  “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省發改委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觀看了《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一集。“思想觸動很大、心情十分振奮。”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胡偉林表示,省發改委將切實遵循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統籌全省經濟體制改革的職能,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攻堅意識,著力突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利益固化的藩籬,擼起袖子、盡責擔當、只爭朝夕,把深化改革貫穿于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做好改革的謀劃者、推進者和踐行者。

  省民政廳黨組組織全省民政幹部職工認真收看了專題片。結合全省民政改革實際,省民政廳廳長唐白玉説,在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中,改革是一把解決問題的“金鑰匙”,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助推器”,是實現人民美好願望的“指南針”。這些年,通過民政放管服改革、政府購買社會組織服務、建立鄉鎮社會工作站等,有力解決了民政發展瓶頸問題,打通了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特困人員供養救助、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殘疾人“兩項補貼”等惠民制度,如春風酥雨般惠及百姓,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共享感、獲得感明顯提升。

  “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省公安廳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侯佔先看完專題片後説,作為承擔戶籍制度改革任務的公安機關,特別需要有攻堅克難、排除一切干擾的勇氣,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膽識和勇於啃“硬骨頭”、敢於拆“藩籬”的決心,義無反顧,奮力向前,方能使戶籍制度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眾。

  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李宇先在收看專題片後説,該片的播出讓我們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勇於擔當的歷史使命感,圍繞“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總目標,帶領全體中國人民,砥礪前行,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和非凡歷程。全面深化改革註定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偉大實踐和深刻變革,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將改革進行到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把改革堅持下去,老百姓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

  “觀看之後,新區幹部職工深受啟發、倍感振奮,大家在工作微信群內進行了熱烈討論。” 長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區管委會主任曹立軍説,《將改革進行到底》充分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定決心、高度智慧和輝煌成就。湘江新區作為全省改革創新的試驗田和排頭兵,將改革視為初心、視為責任、視為角逐制勝的第一法寶,將進一步“革”新理念、“改”在要處,真正走出一條富有特色、率先全省的新區改革之路。

  長沙市岳麓區17日向全區黨員幹部發出收看通知,幹部、群眾紛紛收看。大家認為,該片突出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紮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和非凡歷程。岳麓區委書記周志凱表示,岳麓區是長沙市的新城區、新高地、新增長極,我們將以推動改革為契機,真抓、實幹、苦幹,拿出決心和意志,把改革的藍圖繪到底。

  郴州市下發通知,組織全市幹部群眾積極收看專題片,反響強烈。“唯有改革,才能為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郴州市委改革辦專職副主任李立凱説,郴州作為湖南改革開放的“橋頭堡”,要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優良傳統,釋放改革紅利,增強群眾獲得感,推動郴州經濟社會健康可持續發展。

  桂東縣委宣傳部幹部張前寶也認真收看了專題片,他激動地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直面難題,勇於擔當,開啟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我們黨如此重視改革,“中國夢”一定能早日夢想成真!

  第一時間收看了專題片的中國石化長嶺煉化董事長、黨委書記李華認為,對國有企業來説,要把改革引向深入,就是要出實招、出硬招。要轉觀念、勇擔當、創效益。打好瘦身健體、扭虧脫困、“四供一業”分離移交三大改革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務,努力創造更佳經營業績。

  17日晚,保靖縣遷陵鎮茶市村66歲的老黨員秦聲學坐在電視機前,認真看完了專題片第一集《時代之問》。“看了這個片子,我很激動。這幾年來,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帶動下,我們村變化很大,習近平總書記了不起。”秦聲學告訴記者,村裏很多農戶修起了樓房,水泥路通到了絕大多數村民的家門口,惠農政策惠澤全村人民,大家的生活真正好了起來。村民秦聲明是建檔立卡貧困戶,他看了專題片後説:“我們支持改革。只要把改革堅持下去,老百姓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