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 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4月24日 21: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對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出部署,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堅持不懈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新的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通知指出,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從黨和國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鮮明揭示在從嚴管黨治黨中的基礎性地位和規律性認識,深刻闡明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宏闊運籌和深遠考量,為深化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通知強調,各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黨委機關專門安排時間組織學習,迅速傳達到基層黨員幹部。要把學習習主席重要指示,與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中央和軍委意見部署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幹部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清醒看待取得成績和差距不足,明確基本目標和任務要求。

  通知要求,各級要扭住堅決維護核心、聽從指揮這個根本,進一步把準目標指向,明確著力重點,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落實走深。要聚焦做合格黨員真學實做,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四個合格”,堅定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問題導向求實效,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緊密聯絡思想工作實際經常進行“黨性體檢”。抓實基層支部,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用好“三會一課”這個基本依託,激活制度功效,強化組織功能。注重發揮關鍵少數帶動作用,堅持“學”的高標準、“做”的嚴要求,引導黨員領導幹部履行“抓”和“帶”的雙重職責,以實際行動為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作出榜樣。

  通知強調,各級要以紮實有力作風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落地見效,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黨委要專門研究部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認真總結成效、理清思路舉措、明確任務要求,書記副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親自抓謀劃、抓推動、抓落實;強化分類指導跟進指導,針對不同類型黨組織實際、不同崗位黨員特點,分類提出要求、分層解決問題、分級督導落實;發揮先進典型示範作用,把選樹、宣傳、學習先進典型作為重要抓手,既要宣揚“學”的典型,又要宣揚“做”的楷模,既要樹立優秀領導幹部的榜樣,又要宣傳好基層優秀黨員,使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成為時代風尚。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