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新華社評論員:把“兩學一做”堅持不懈抓下去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4月17日 05: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題:把“兩學一做”堅持不懈抓下去

  新華社評論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要堅持不懈抓下去。”日前,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效,深刻闡明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引導廣大黨員在“學”中築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顯先鋒本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邁出堅實步伐,取得了顯著成效。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切實抓好這項管黨治黨的基礎性工程,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提供堅強組織保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把“兩學一做”堅持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種樹者必培其根,種德者必養其心。”堅持用黨章黨規規範黨員、幹部言行,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引導廣大黨員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才能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引導全體黨員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

  把“兩學一做”堅持不懈抓下去,要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發揮先進典型示範作用。“群雁無首難成行,羊群走路看頭羊。”領導幹部要&&學、&&做,更好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帶動作用,&&旗幟鮮明講政治、&&強化黨性修養、&&嚴格自律,才能帶好班子、管好幹部、管好黨員。保證領導幹部忠誠乾淨擔當、發揮表率作用,保證廣大黨員以身作則、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能上率下行、層層傳導,不斷把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把“兩學一做”堅持不懈抓下去,要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完善長效機制。學習教育效果如何,歸根到底要看有沒有解決問題。以完善查找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為抓手,經常進行黨性體檢,深化問題整改,在補齊基層黨建短板、解決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上持續用力,才能學得深入、做到實處。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把“兩學一做”作為“三會一課”基本內容固定下來、堅持下去,抓好基層支部相關制度建設,夯實黨的組織基礎,就能為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提供堅實保障。

  把“兩學一做”堅持不懈抓下去,要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保證黨的組織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希望各級黨委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任務,作為黨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從細化責任清單,到加強分類指導,再到注重典型引路,要把主體責任體現在落實好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各項舉措上,體現在經常查找和解決問題上,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學做結合、知行合一,是各項事業發展的動力和基礎。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不斷解決突出問題,8800多萬黨員必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以學習教育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