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貴州:緊扣發展戰略 擇優推選代表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5日 2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的十九大代表推選工作開展以來,貴州省細化代表條件和結構要求,更多的向脫貧攻堅等重大發展戰略傾斜,向基層一線傾斜。

  余留芬是貴州六盤水市盤縣岩博村的黨委書記。她十七年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的擔當和付出,得到了廣大基層黨員們的認可和信任。在這次十九大代表推薦提名過程中,大家一致推薦了她。

  在推選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過程中,貴州省注重向脫貧攻堅主戰場傾斜,向基層一線傾斜,提高一線代表比例。全省梳理了一批先進模範黨員名單,供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考,其中三分之一來自扶貧一線。六盤水市通過開闢專欄等,廣泛宣傳扶貧一線的先進黨員。當地扶貧一線代表人選佔到54%。

  為確保推薦的人選覆蓋面廣、分佈廣泛,貴州省從黨員和支部推薦提名開始,到各級黨組織遴選的每一個環節,都明確了結構性人選數量,嚴格落實結構比例要求。目前,全省共産生黨的十九大代表初步推薦人選270名,170多萬名黨員參加了推薦提名,基層黨組織參與率達到100%。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