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裏的中國年】鄉村守望者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7年01月24日 17:16 A-A+

  央視網消息:今年30歲的楊立畢業于四川大學博士學位,畢業後,他並沒有像大多數同學一樣選擇進入高等院校、科研單位,反而一頭扎進了農村裏。在雲南結束兩年的支教後,2016年7月,楊立加入黑土麥田公益項目,與30多名畢業于哈佛、耶魯、北大、清華等國內外頂尖院校的年輕人們一起開始了一場“鄉村創客計劃”。黑土麥田是由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國性公益組織,通過各種形式資助優秀大學畢業生到農村從事精準扶貧和創業創新,這群80末、90後的年輕人,希望通過他們的努力,幫助更多的中國貧困人口脫貧致富,進而可持續性的帶動農村發展。湖南湘西花垣縣,是黑土麥田的主要扶貧地區之一,也是楊立工作的重心,半年來,他已經無數次往返于縣裏各貧困村之間,臨近春節,楊立又一次回到這裡,這次他帶給村民的,除了脫貧的新思路,更是一份深深的感謝。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