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科技部社發司與清華大學開展“兩學一做”主題聯學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科技部網站消息,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基層調研,進一步做好科技創新服務,按照《社發司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工作計劃,2016年12月16日下午,社發司黨支部赴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開展調研並進行主題聯學。

  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是我國公共安全科技領域的頂級智庫,長期以來堅持“國家需求導向、頂天立地”的目標和思路,為支撐我國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做出了突出貢獻。在聯學座談中,清華大學科研院周羽院長介紹了清華大學科研工作和成果概況。范維澄院士介紹了公共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況、核心目標和工作思路,以及學科、技術、産業發展的前期成果和下一步考慮,並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出發提出了應急平臺、城市安全、國家安全三個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具體建議。隨後,社發司黨支部黨員幹部和清華大學與會同志們圍繞“頂天”、“立地”如何銜接貫通,以及在具體領域、具體工作中如何貫徹落實等話題進行了認真交流和討論。社發司黨支部副書記鄧小明同志在總結中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此次調研座談的成果,深入思考,積極促進科研成果對接需求,做好“十三五”相關領域工作。社發司要主動為科研一線做好服務,不斷提高科技創新服務能力和支撐水平。最後,還現場觀看了清華大學自主研發並成功應用的綜合應急系統演示。

  通過調研聯學,大家進一步增進了對公共安全科技工作的認識和了解,增強了做好社發科技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國家戰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貫徹學習教育成果,不斷提高科技創新服務水平。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