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大篷車”巡迴宣講送學

新聞頻道 來源:光明日報 2016年07月16日 04: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光明日報烏蘭浩特7月15日電(記者高平)“七一”期間,內蒙古興安盟“兩學一做”“大篷車”巡迴宣講送學活動來到阿爾山市溫泉街神泉社區,向社區黨員宣講解讀黨章、黨內重要法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組織開展重溫入黨誓詞、亮明黨員身份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動員黨員“學做改”。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興安盟針對民族地區特點,組建盟旗鄉三級巡迴宣講團,採取“1+x”組合型授課模式,以黨校教師為主體,以黨員領導幹部、組工幹部、紀檢監察幹部、先進典型為兼職教師,搭建送學“大篷車”,定期送學到嘎查村、社區、農牧民專業合作社、企業、産業園區、民生工程建設現場,分級分類開展宣講送學。

  科右中旗為農村牧區發放蒙語版學習教育教材,教材涵蓋黨章黨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摘編,發放到每個嘎查黨支部,由選派的蒙漢雙語“第一書記”、嘎查書記、老黨員採用蒙古語講授的方式,進行集中學習講解,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少數民族地區紮實開展。為確保基層年老體弱黨員能及時收聽“兩學一做空中課堂”,盟旗兩級從黨費列支100余萬元,向全盟9500余名66周歲以上的老黨員免費發放了收音機。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興安盟分領域分行業組織廣大黨員開展黨員“亮身份承諾踐諾評諾”活動,激勵黨員以主動擔當的姿態,積極投身全盟經濟社會建設,提升黨員形象,密切黨群幹群關係。

  在農村牧區,廣大黨員在“十個全覆蓋民生工程”、産業發展和結構調整、基層組織建設和脫貧攻堅等工作中,主動認領“硬骨頭”“硬任務”,讓廣袤鄉村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在街道社區,廣大黨員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質量、提高服務效率,在群眾中樹立了形象;在機關事業單位,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崗位、履職盡責,主動服務、高效服務,成為一面面旗幟。

  在扎賚特旗音德爾鎮,11個社區與42個嘎查村結成11個“村社聯建聯學聯做小組”,不定期地開展“以城帶村”交流互動的學習教育。“讓社區和嘎查村黨員定期參加黨小組學習、黨支部讀書會、基層大講堂和專題研討,‘七一’前後聽支部書記講黨課,年底參加支部的組織生活會,通過這種機制性、制度化安排,使基層的‘兩學一做’更實了、更活了,提高了基層黨組織‘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的規範化程度,讓嚴肅過黨日、正規做黨務、用心做書記成為一種常態。”音德爾鎮黨委副書記李雪峰説。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