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兩學一做”須上好“自覺課”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2016年06月28日 2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要開展好本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鍵要把思想政治建設落實在日常,要把思想改造落實在經常。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講,必須上好“自覺”這堂課。

  自覺堅持領導&&。焦裕祿同志也有句話説得好,叫“幹部不領,水牛掉井”。這都説明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因為榜樣就是大家看齊的方向,也是大家前行的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對領導幹部如何參與本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要在學習教育中作出表率,緊密聯絡領導工作實際,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嚴一些、更高一些。”其實,黨員領導幹部平時如何學的,如何做的,普通黨員幹部群眾不僅看在眼裏、記在心裏,長期來看肯定還會有一些人去效倣。自己不好好學,怎樣要求別人?自己不好好做,怎樣帶好隊伍?

  自覺強化問題導向。共産黨人最講“認真”二字。“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好做好的最終方向都是為了解決好存在的問題,如果只是學了、做了,但最後問題仍然是問題,那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因此,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過程中,必須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堅持“學要學到位、做要具體化”。不能大而化之,“撿了芝麻丟了西瓜”;也不能不分主次,“撿到筐裏都是菜”;更不能亂彈琴,“眉毛鬍子一把抓”。每一個黨員只有切實解決好自身和實際工作中的一個個具體問題,才能讓群眾看到我們的新氣象、新面貌。

  自覺建強戰鬥堡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黨的基層黨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鬥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量的基礎。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中央之所以在全黨開展本次學習教育,歸根結底還是要把我們的戰鬥堡壘建設好、鞏固好、發展好。因此,各級黨委必須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決整頓不合格基層黨組織,全面補齊制度短板,使黨的組織生活、黨員教育管理嚴起來、實起來,全面解決好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真正將每一個戰鬥堡壘都打造成我們黨治國理政的力量之源。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