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這些親民舉動,太接地氣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4月25日 18: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8年4月24日下午,正在湖北宜昌調研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緊鄰三峽大壩的太平溪鎮許家衝村。正在村裏洗衣服的幾位村民告訴總書記,過去是在江邊洗衣服,現在村裏建起了便民洗衣池,污水集中處理,非常環保。總書記接過洗衣用的棒槌,俯下身試著捶打了幾下衣服。習近平表示,看見大家日子過得好,我高興!

總書記接過棒槌捶打衣服的動作,很接地氣,引來鄉親們一片掌聲。其實,總書記過去在調研考察時,這樣接地氣的暖心舉動還有不少。

江西井岡山:和村民一起打糍粑

2016年2月1日至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江西看望慰問廣大幹部群眾和駐贛部隊。在井岡山,習近平乘車沿著山路輾轉來到黃洋界腳下的茅坪鄉神山村,紅軍烈士後代左秀髮一家正在準備年貨。總書記來到他家門前,拿起木槌,同村民一起打糍粑。看到左家加工竹制工藝品,養娃娃魚,聽説年後要改造房子,總書記十分高興,希望一家人早日住上新房,生活越來越好。他叮囑老人的孫子好好學習。

河北張家口:和村民一起炸年糕

2017年1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河北張家口市張北縣農村考察調研。在村民徐萬家,習近平問喝的用的水從哪來,電視機啥時買的、能看多少頻道,過年安排哪些活動。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語作了回答,習近平聽後説我這就放心了,看到家裏擺的年貨,習近平拿起油炸的“開口笑”品嘗,説味道很好。

在徐學海家,得知徐學海之前因心臟病手術負債4萬多元,並且不能再幹重活,習近平安慰他好好養病,鼓勵他樂觀堅強,囑咐當地幹部深入研究因病致貧問題,採取及時有效的幫扶措施。徐學海請總書記同他們一起炸年糕,習近平高興地同他家人一起操作起來。

四川汶川:打酥油茶、炸酥肉、磨豆花

2018年2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前往四川汶川縣映秀鎮考察。實地察看這裡震後10年的發展振興情況。在當地群眾經營的制茶坊,總書記了解發展茶産業帶動群眾致富的情況,還親自操作打酥油茶。在村民開辦的飯店,總書記問生意怎麼樣,一家人的生活過得好不好。他還體驗了炸酥肉和磨豆花的過程。總書記轉動磨盤,笑著説:“很練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帶勁。”現場響起陣陣歡聲笑語。

總書記每次下去調研考察,只要條件允許都會走進普通民眾的生活中,察民情,問冷暖。上述這些舉動或許都是順手而為,但從中可以看出人民領袖對民眾生活的關心,對民生疾苦的關懷。

編輯:梅程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