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 探索發現

發佈時間:  |  | 來源: CNTV

評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時間:2012年6月3日20:40
首播頻道:CCTV-10
所屬欄目:探索發現
所屬分類:科教臺曆史
關  鍵  字:

本節目主要內容:銅胎掐絲琺瑯是隸屬明清時代的器物,俗稱景泰藍。對於五千年中國歷史而言,它們的年代並不算久遠,和金銀器具奇珍美玉相比,它們的材質稱不上貴重,但是近年來各大拍賣會上景泰藍器物的價格屢屢讓人瞠目不已。每年接待大量遊客的故宮,並不僅僅是世界最大規模宮殿群,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博物館,這裡是全世界擁有景泰藍收藏品最多的地方。本節目手藝介紹講述景泰之藍藝術品和其製作。(探索發現 2012年 第153期)

channelId 1 1 《探索發現》 20120603 《手藝Ⅱ——景泰之藍》 d9e798b834f84e4cadebffc267917039 2 本節目主要內容:銅胎掐絲琺瑯是隸屬明清時代的器物,俗稱景泰藍。對於五千年中國歷史而言,它們的年代並不算久遠,和金銀器具奇珍美玉相比,它們的材質稱不上貴重,但是近年來各大拍賣會上景泰藍器物的價格屢屢讓人瞠目不已。每年接待大量遊客的故宮,並不僅僅是世界最大規模宮殿群,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博物館,這裡是全世界擁有景泰藍收藏品最多的地方。本節目手藝介紹講述景泰之藍藝術品和其製作。 (探索發現 2012年 第153期)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