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 探索發現

發佈時間:  |  | 來源: CNTV

評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時間:2012年5月29日21:27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所屬欄目:探索發現
所屬分類:科教臺曆史
關  鍵  字:

年過八旬的程國華老人是目前唯一還會製作新塍花燭的民間老藝人。花燭製作是新塍鎮的一種民間工藝。從清朝年間流傳下來的新塍花燭用於民間百姓婚嫁、祝壽、春節等各種喜慶場合。本期“探索發現”欄目組來新塍鎮,帶大家領略了古鎮風貌,並走訪了程國華老先生,了解了新塍花燭製作技藝和歷史。

channelId 1 1 《探索發現》 20120529 《手藝Ⅱ——龍鳳花燭》 7c8cce2782e04041b1703bafc87e50b8 2 年過八旬的程國華老人是目前唯一還會製作新塍花燭的民間老藝人。花燭製作是新塍鎮的一種民間工藝。從清朝年間流傳下來的新塍花燭用於民間百姓婚嫁、祝壽、春節等各種喜慶場合。本期“探索發現”欄目組來新塍鎮,帶大家領略了古鎮風貌,並走訪了程國華老先生,了解了新塍花燭製作技藝和歷史。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