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瑞典設計師最新發明的安全氣囊,當緊急遇險時能夠在0.1秒迅速膨脹,避免頭部損傷

  測試者進行演示實驗,這個安全氣囊項圈裝配著傳感器,能夠瞬間探測到不同尋常的身體移動,從而避免損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瑞典兩位設計師花費6年時間最新設計一種安全氣囊頸圈,僅在0.1秒內便能迅速膨脹成為一個頭盔,避免騎自行車者頭部受傷。這種頸圈是由超強尼龍纖維材料製成。

  對於騎自行車者非常需要安全裝備來緊急避險,同時,他們也不想承受頭盔和頭髮糾結在一起的煩惱。一些不想戴頭盔的騎自行車者已意識到可能存在的死亡或者頭部損傷,目前這款安全氣囊頸圈則能夠提供很大的幫助。

  安全氣囊頸圈裝配著傳感器,在意外事故發生之前啟動該裝置,可以瞬間探測到不同尋常的身體移動,從而避免任何身體損傷。

  據發明者安娜-浩普特和特雷塞-阿爾斯廷介紹,安全氣囊頸圈是由超強尼龍纖維材料製成,大約0.1秒迅速膨脹,可避免意外事故産生的強烈碰撞。它花費了6年時間來研究設計,有望今年上市銷售成為自行車配件的新寵兒,如果進行大批量生産,370英鎊的單價很可能會下跌。

  特雷塞説:“通過調查報告我們希望按需求定制這種自行車安全裝置,它能夠帶給自行車者最大程度的自由,同時也不會破壞頭髮。我們認為傳統自行車安全頭盔的實用性非常小,它們看起來單調不實用。目前最新設計的安全氣囊頸圈則解決了這些問題,當你使用它時能夠十分微妙地與你的身體溶為一體。它是易於攜帶的一種裝置,設計微妙簡捷,可以拯救人們的生命。”(卡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