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紅軍高舉抗日救亡旗幟,粉碎上百萬國民黨軍圍追堵截,戰勝無數艱難險阻,勝利進行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征,形成了偉大的長征精神。長征創造了氣吞山河的人間奇跡,譜寫了中國革命史的光輝篇章,是中國革命從挫折走向勝利的重大轉折,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乃至全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舉辦主題展覽,充分反映紅軍長征勝利的光輝歷史和英雄壯舉,旨在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長征路,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相關報道
結束語

  長征不僅是一次人類精神和意志的偉大遠征,也是一段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華優秀兒女尋求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長征永遠在路上,今天我們正在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偉大長征,面向未來,面對挑戰,我們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走好新的長征路,使長征精神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繼承和發揚紅軍優良傳統,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