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一個穿透了漫長的時間和空間的奇跡,令所有解讀它的後人為之驚嘆拜服。在這道古老的城墻兩側,曾經有多少個偉大的民族崛起然後失落,英雄的榮光一次次照亮東方歷史的天幕。又有多少次磅薄的征戰,絢麗的交融,不斷激勵著文明前進的腳步?長城,並不只是一條邊界,更是整個亞洲內陸歷史的中心,也是在這片古老大陸上創造了輝煌東方文明的偉大民族數千年記憶的最中心。

  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明確提出“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和對外話語體系建設,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而長城正是中華文化的最典型的象徵。紀錄電影《長城記》、大型電視史詩紀錄片《長城傳》以全新的角度重新闡釋中國人的長城情懷,用世界的語言來重新講述中國的故事。為更好完成影片的拍攝,讓更多的人了解長城,保護長城,2014年恰逢鄧小平、習仲勳為長城題詞“愛我中華、修我長城”,三十週年,“長城印•中國夢”系列主題活動聯合多家媒體,將通過書畫、攝影、低空航拍、微電影、音樂等各種載體和傳播手段來向世界展示千姿百態的長城文明。

 “長城印•中國夢”全國美術作品展將通過邀約和徵集兩種方式完成對長城主題美術作品的全面梳理,無論國、油、版、雕,無論傳統與現代,只要美術作品與長城有關,都可加入我們,都有機會參與大型紀錄電影《長城記》和大型電視史詩紀錄片《長城傳》的題圖創作。[了解更多]

 “長城印•中國夢”低空航拍挑戰賽面向所有低空航拍愛好者與專業航拍團隊,通過網絡報名、公開選拔等方式,選擇優秀團隊晉級決賽。通過“拍客訓練營”對入圍團隊給予指導、培訓,再通過同題創作的形式舉行比賽,讓優秀的航拍團隊進行巔峰對決。最終優勝的團隊將有機會與國際頂級製作團隊合作,參與大型紀錄電影《長城記》與史詩紀錄片《長城傳》的創作。[了解更多]

 “長城印•中國夢”攝影圖片展旨在通過攝影作品來呈現“不一樣的長城”,講述作品背後長城的故事,在跨越時間和空間的長廊裏尋找一切與長城有關的人與故事。活動後期,我們將邀請“有故事的人”加入“長城文化之旅”,深入長城內外,用鏡頭去發現長城、展示長城,讓長城與人的故事在鏡頭內外延續。[了解更多]

 “長城印•中國夢”主題微電影創作大賽旨在通過視頻畫面的呈現方式來講述長城的故事,在跨越時間和空間的長廊裏尋找一切與長城有關的人與故事。微電影的創作正是用動態影像的形式,濃縮了長城內外你與我之間的距離。

  活動通過公開徵集劇本與創意,經過評選後,對入圍的項目給予拍攝資金支持,鼓勵微電影導演用影像來表現長城,所攝製作品將在網上展播,並於紀錄電影《長城印》首映式上舉行盛大頒獎。[了解更多]

 “愛長城、頌長城”歌曲徵集活動旨以回顧長城歷史、宣傳長城文化,弘揚長城精神、實現中國夢想為主要內容。形式上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民族、美聲、通俗等形式皆可。社會各界、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皆可踴躍投稿,優秀音樂作品將被紀錄電影《長城記》、電視紀錄片《長城傳》選用,並在“長城印•中國夢”大型音樂會上演出。[了解更多]

相關活動
  • 長城主題文物展

    文物,是一個國家歷史的最有力量的記錄方式。長城,上下五千年,縱橫十萬里,有關長城的故事也如琥珀一般凝固在一件件歷史文物中。“長城主題文物展”結合紀錄電影《長城記》、史詩電視紀錄片《長城傳》的拍攝,匯集一件件貫穿長城歷史的文物,在空間維度之外,從時間維度上解讀長城,也展現中華民族的歷史榮光。

  • “長城印•中國夢”大型主題音樂會

    “長城印•中國夢”暨“愛長城、頌長城”歌曲徵集活動的基礎上擴展而來,將集合最優秀的中國音樂人展開長城主題的音樂創作,在長城所在地做多場次的巡迴演出。

  • 長城文化世界巡展

    2007年,長城被評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跡之首。中古世界七大奇跡包括:羅馬鬥獸場、亞歷山大地下陵墓、中國萬里長城、英國巨石陣、南京大報恩寺琉璃寶塔、意大利比薩斜塔、土耳其索菲亞大教堂。藉由“長城印”系列主題活動的成功舉辦,我們將長城主題美術作品、攝影作品和歷史文物等集中,策劃執行“長城文化巡展”,帶領長城文化巡訪世界新七大奇跡,讓中華文明之光照耀世界,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促進中國文化走向世界。

&_=1352858185421" scrolling="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