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獨家訪談——著名紀錄片專家: “舌尖3”突破了固有的美食講述範圍,帶來更寬廣的視野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28日 0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電視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張雅欣就近日播出的《舌尖3》發表了她的看法。

我覺得這次,《舌尖3》大大突破了固有的美食的講述範圍,帶給我們更加寬廣的視野,比如用器具來帶出中國烹飪術的歷史,從食養的角度去探索中國傳統文化,比如像藥食同源的古代觀念帶給今天中國人飲食的獨特,這些都是前兩季完全沒有觸碰的內容,我認為對內容的拓展,讓表達更豐富,實際上就是《舌尖3》在藝術上的一種創新。創新一定是眾口難調的,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一致的去接受。

我覺得因為在紀錄片的創作過程中,能夠有一個受到觀眾歡迎的片子,其實是非常非常難得的。所以像舌尖這樣的紀錄片能夠成為一個IP是非常難得的。

我想《舌尖3》對其他紀錄片IP的衍生和創作是有開拓性的意義,有一種開創性的價值,因為在舌尖之前,我們很少能夠想到,一部紀錄片能夠形成一個IP。而且是一個從2012年第一季開始一直延續到2018年,長達這麼多年的一個IP。非常難得。

舌尖3海報

舌尖3海報

舌尖3海報

舌尖3海報

舌尖3海報

舌尖3海報

舌尖3劇照

舌尖3劇照

舌尖3劇照

舌尖3劇照

舌尖3劇照

舌尖3劇照

我要糾錯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