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學會快手菜,讓你“笑傲年夜飯”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11日 15: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mm

  每年的春運,都是中國人的一場大遷徙,如同候鳥在初冬來臨時就義無反顧地飛向南方,參與這場遷徙的人類也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團圓。在中國人所有的節日中,從未有任何一個節日,像春節這樣具有凝聚力,也未有任何一場旅程,像春運這樣具有儀式感。這場遷徙的終點,就是一家人圍坐而宴,把酒話重逢。
  
  春節因為有著歲末承上啟下,擊節相慶的特殊意義,每家的家宴“規格”自然也要比往常更加豐盛。每年此時,爸爸們都親自上陣烹雞煮魚,媽媽們也從早忙到晚準備各種應節食物,以此款待賓客、犒賞遊子,也敬奉三尺神明。為了減輕爸媽們的負擔,今天,小編就介紹幾道《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第二季裏出現的快手菜,即便是零基礎的人,也可以輕鬆學會,快劃重點學習起來吧~

。 

  1、將豆腐均勻切成兩厘米左右的方塊,然後在鹽水裏浸泡一下,這樣豆腐在後面的翻炒過程中就不容易變碎。

産

  
  2、把牛肉切成肉丁,然後鍋中放入少許油,將肉丁下入鍋中翻炒,待其顏色變深,便可根據家人的口感喜好,適量放入辣醬,然後再繼續翻炒。
  

六


  3、將肉沫和辣醬翻炒均勻後,加入沒過肉沫的高湯,也可以加入適量清水,但是高湯相對口感會更豐富。待湯汁沸騰以後加入豆腐,再煮上3-5分鐘,就可以放點雞精調味出鍋了。
  

上


  要注意的是,一般辣醬裏已經含有鹽了,所以是不用再放鹽的,如果覺得味道淡,就可以稍微放上一點。

  這道菜用時大概在30min左右,可以説非常速成了。食材雖然簡單,但辣醬味道溫和敦厚,豆腐質感輕盈細膩,兩者碰撞之後就是一場味蕾盛宴。豆腐的白和辣醬的紅,搭配在一起也可以討一個“紅紅火火”的好彩頭,無論是在年夜飯上,還是招待客人的宴席上,都能拿得出手,一定會讓你獲得一片讚許。

發
  1、將金針菜提前泡發,沖洗乾淨。

記 


  2、將豬蹄去毛洗凈,鍋中放水,加入薑片、料酒煮沸,然後把豬蹄放進去焯一下撈出,去除表面浮沫。

  3、另起一鍋水,沒過豬蹄,放入薑片、蔥結,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燉1-2小時。

  4、趁煮豬蹄的湯還沒有燉幹,放入金針菜繼續煮,至徹底煮爛收汁即可出鍋裝盤了。

  金針菜還有個別名,叫忘憂草。將這道菜端上餐桌,但願滿桌人皆可一口吃掉往年的憂愁吧。雖然燉煮的時間長了些,但總體來説技術含量不是很高,只要耐心等待就對了。再説,人生中又有哪一件事,不是需要長時間堅持就能完成的呢?

同

  1、將蓮藕洗凈,切段備用。

  2、排骨切段,沖洗乾淨,可在水中多浸泡一會,以便去除血水。

  3、在砂鍋(沒有的話也可以用電飯煲)內添水煮沸,然後放入排骨。燒開後,小火煨一小時。

産


  4、將備好的藕加入鍋中。先猛火,滾開後,小火再煨半小時,最後加入適量雞精和鹽調味,盛出藕湯後加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記


  這道蓮藕燉排骨,是武漢及鄂中一帶的家常菜,也經常出現在過年時的餐桌上。操作起來沒有繁複的步驟,只要掌握好時間和火候,持續煮就可以了。鍋裏咕嘟咕嘟的沸騰聲,伴著家裏各種為準備過年發出的聲響,就像一首動聽的交響樂,讓春節的氣氛更添吉慶。

i8


  “人類活動促成了食物的相聚,食物的離合,也在調動著人類的聚散。”學會這幾道簡單的快手菜不僅稍微減輕了爸媽的負擔,更多的是讓他們放心,知道你平時獨自在外並非以泡麵、路邊攤和外賣度日,畢竟飯吃好了,人生也就順暢了。

  對於烹制中的一些細節問題,比如放鹽多少、加不加其他調味品,小編在這裡沒有詳盡列舉,就放給大家去和爸媽細細切磋交流。與坐在客廳或餐桌上的交流不同,廚房中的洗、切、炒、煮、炸好像更能促進彼此情感的融合。因為廚房在中國家庭中至關重要,它不僅是一個功能性的區域,更是一個家庭烹制親情、釀造愛意的場地。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即將在春節期間播出,大家可以密切關注裏面會出現哪些快手菜,然後現學現賣哦~
  
  另外也歡迎“大廚們”在留言區留言,就本篇快手菜菜譜的心得指導下大家~

上

 

我要糾錯編輯:李東芷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