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來了!2018年春節暖心開播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12日 23: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舌尖上的中國》,這個央視紀錄頻道最具知名度的品牌,如今又將續寫傳奇。今天下午,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與紀錄頻道在京舉辦《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開播新聞發佈會,宣佈《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將在2018年春節期間暖心回歸,繼續講述人與美食背後的溫情故事。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海報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海報


  中國飲食文化講究依時而變,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發佈會上,《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主畫面海報和logo正式亮相,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延續了一貫濃濃的中國傳統色彩,寓意第三季的《舌尖》將以美食故事作為載體,詮釋天人合一的東方哲學,展示中華民族的百味人生。

《舌尖上的中國3》發佈會現場

《舌尖上的中國3》發佈會現場


  中國人熱愛美食,正是源於對生活的熱愛。《舌尖上的中國》前兩季已成現象級節目,創造了近20年來中國紀錄片的最高收視成績。對即將開播的第三季,紀錄頻道總監梁紅表示,她要求主創團隊要堅持透過展示美食,去探尋美食背後每個飽含深情的故事,要挖掘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深層基因,講好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前世今生,以美食作為窗口,讓世界從全新的角度重新發現中國的美。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的開播是2018年紀錄片創作領域的一件大事,是2018年視頻類播出領域的一件大事。”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表示,柏閣(中國)有限公司獲得《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總冠名,三年的等待矢志不渝,這份對紀錄片的支持令人感動。

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總監梁紅

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總監梁紅


  發佈會上,還公佈了《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的先導片。從片中,可以近觀中華飲食之美,它所傳遞出來的這份文化自信令人為之震撼。而第三季與前兩季節目的不同在於,它將在全球視野下審視中國美食的獨特性,在歷史演化過程中探究中國美食的流變,深度討論中國人與食物的關係。

《舌尖上的中國3》總導演劉鴻彥

《舌尖上的中國3》總導演劉鴻彥


  現場,劉鴻彥總導演偕主創團隊攜手法國柏閣葡萄酒首席釀酒師巴斯卡·普斯凡為觀眾帶來一場中外美食盛宴。從美食背後的製作工藝和生産過程,每一道美食,都是一個悠久動人的故事。劉鴻彥説:“這一季的節目,我們將完善故事,強化人物,既近觀食物之美,又遠眺文化淵源。在美食打動和思想揭示的不同層面讓內容更飽滿,讓感官體驗和心靈訴求更平衡。我們期望,在梳理食物與中國人的關係中,給予觀眾味蕾刺激的同時,也給觀眾帶來更多的精神回味。”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啟播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啟播


  寧夏自治區原副主席、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與葡萄酒聯合會主席郝林海,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寧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杜銀傑,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總監梁紅,《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總導演劉鴻彥,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首席代表、亞太區總監托馬斯·朱力安,柏閣(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吳首銳等多位嘉賓為《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共同啟播。
   今年春節,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將在中央電視臺多個頻道播出,敬請期待!

我要糾錯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