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炫!《如果國寶會説話》先導片來啦!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9日 1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7年10月27號下午,在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央視紀錄頻道、中視金橋國際傳媒共同舉辦的“2018紀錄頻道推介盛典”上,紀錄頻道宣佈將於2018年元旦推出百集五分鐘紀錄短片《如果國寶會説話》,並首發先導片。

《如果國寶會説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央視紀錄頻道製片人、《如果國寶會説話》總導演徐歡,向與會嘉賓展示了國寶團隊最新拍攝成果的視頻集錦,並對本片的創作思路、物料採集、創新形態、傳播優勢及價值意義做了簡要闡述。

從國寶看國脈思國魂,用文物講文物談文明

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是由中宣部、國家文物局、中央電視臺共同實施的國家涵養工程。本片由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製作,並將於2018年元旦在央視紀錄頻道黃金時間首播。本片用100件國寶述説中國古人的創造力,共100集,每集5分鐘,通過講述一件文物,介紹國寶背後的中國精神、中國審美和中國價值觀,以全新視角帶您讀懂中華文化。

從新石器時代到宋元明清,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目光跨越八千年,攝製組足跡遍佈全國,拍攝了近百家博物館和考古研究所,50余處考古遺址,從全國3,856,268件珍貴文物中精選了這100件國寶(採用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報告數據)。“選擇這一百件文物展示中國古人的創造力,入選的國寶具有所屬時代的氣息,見證或改變了文明的進程,讓我們看見美好中華。“總導演徐歡説。

本片用文物講述文物,雖然每集講述一件國寶,但100集呈現給觀眾的文物卻有近千件,那些同時期、同地域,具有共同文明特徵的文物精品使每集的內容更加豐富,增加了文物的多樣性和實證性。

 把握互聯網時代傳播優勢,微紀錄創新敘述形態

 《如果國寶會説話》總導演徐歡及其主創團隊曾成功創作了《故宮100》系列紀錄片,該片以每集5分鐘的時長講述故宮100個空間的故事,透過“看得見”的空間,將“看不見”的紫禁城建築的實用價值和美學價值加以演繹,《故宮100》的成功為《如果國寶會説話》的創作積累了寶貴經驗,奠定了堅實基礎。

 《如果國寶會説話》共四季,100集,每季25集,每集5分鐘講述一件文物,介紹國寶背後的中國文化,這與以往的紀錄片製作模式有很大不同。短小精悍的分集設置,精緻的微紀錄小視頻,更適應互聯網時代的碎片化傳播特徵。本片的播出和宣推將採取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相互支援的模式,大屏、小屏、多屏互動播出,打好組合拳,多渠道運營傳播。

“我們期待能通過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利用多屏互動多渠道傳播的優勢,為一百件國寶建個朋友圈,把更多更多熱愛中華文化的人們加進來,聽聽國寶想訴説什麼?一起聊聊什麼?我們的創作團隊也有一個願景,希望這一百個五分鐘能夠成為中華文明的視頻索引,五分鐘請你點擊進去,激發你更渴望了解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文化。我們也有信心在各方努力下把本片打造成一個全新的紀錄片品牌!”徐歡説。

 

推介會

推介會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