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零零後》:連續十年跟蹤00後孩子成長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21日 15: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零零後》

 

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出品、北京師範大學紀錄片中心製作,張同道教授擔任總導演的紀錄片系列《零零後》于8月20日—8月24日20:02在CCTV-9首播。

從2006年開始,北師大紀錄片中心在一所幼兒園跟蹤記錄了十多位00後孩子,從幼兒園到小學再到中學,先後製作出兩部紀錄電影《小人國》、《小人國之酷學時代》及30集電視紀錄片《成長的秘密》。

《零零後》

十年過去,孩子們長大了!時間改變了他們的外貌,賦予了他們獨立的思想和自主的行動。如今,步入青春期的他們將如何突破青春的困惑?怎樣選擇未來的生活?攝製組繼續跟蹤記錄下他們人生的新階段,並匯集十年素材打造了這部影像奇觀。

《零零後》系列共五集,分別是《愛的方程式》、《時光若倒流》、《成長單行道》、《一一的世界》、《朋友這件事》,繪製出一幅中國教育的真實畫卷:不同個性的孩子在不同的教育模式下成長為不同的人,而每一個孩子的成長歷程都是不可複製的生命故事。

《零零後》

教育是一場孩子、家長與老師之間的心理戰爭,影片關於個性與制度、應試與素質、留守與留學、青春期與親子關係、獨生子女與二胎政策等教育話題將連接每個家庭。

觀看視頻《零零後》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