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央視推出大型紀錄片《紫荊花開》 紀念香港回歸20週年

紀錄動態 來源:光明網 2017年06月27日 1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中央電視臺推出反映香港回歸20年曆程的五集大型紀錄片《紫荊花開》。本片以 “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為主題,闡述“一國兩制”這個偉大構想的由來,展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就,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攝製組奔赴英國、北京、香港、杭州、廣州等地進行相關的拍攝,採訪了50位左右香港回歸歷程的親歷者,他們當中有英國、內地、香港政界要員、香港社會精英代表、知名人士等,也有餐飲業者、漁民等基層民眾。而片中最難得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三位香港最高級別長官首次同時出現在一部紀錄片當中。

為展現香港回歸二十年最新影像,攝製組在香港組織了大型直升機航拍,從空中到海上對香港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攝,以新穎獨特的視角展現了一個欣欣向榮的香港。

在創作構思上,導演組始終把握“以對現實問題的思考回溯歷史”的思路,從現實切進,講述歷史故事的同時關照現實。在宏大敘事的背後,是以小切口帶入大視角,結合歷史當事人親身講述、專家訪談和史料的再解讀,全片以“事”吸引人,以“情”打動人,讓觀眾直觀感受到回歸二十年來香港維持不變的生活狀態和港人對祖國不斷加深的認同感,以及香港未來的發展空間與方向。

五集大型紀錄片《紫荊花開》由《開啟歸途》《神聖時刻》《凝聚共識》《同舟共濟》《同心圓夢》五集構成,每集三十分鐘,于6月26日至30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間黃金檔播出、6月27日至7月1日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晚間黃金檔播出。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