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三集紀錄片《智慧中國》央九將播 詮釋“中國智慧”

紀錄動態 來源:齊魯晚報 2017年06月09日 17: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智慧中國》海報

《智慧中國》海報

“想搜一杯咖啡,那麼請大聲説出來,你將擁有它。”全球首屈一指的非虛構類媒體品牌Discovery探索頻道著名主持人兼資深極客Josh Klein在《智慧中國》紀錄片中,向觀眾展現了如何通過手機説一段簡單的語音而立即實現自己的願望,一種未來科幻世界的生活場景儼然已經來到了我們生活中。事實上,這種不可思議的場景的誕生並非Josh Klein的話語有著神奇的魔力,而是搜狗搜索以創新科技正為我們打開未來世界的無限可能。

始終致力於打造全球至高品質非虛構類節目的Discovery探索頻道,同樣近年來一直非常關注中國正在發生的巨大變化。Discovery探索頻道中國區負責人談及《智慧中國》紀錄片拍攝的初衷時提到“在過去四年時間裏,中國新提交的專利申請數量高居榜首,是全世界專利申請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基於創新科技的新勢能,今天中國正在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創新實驗室,為世界帶來有益啟發。正如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上“創新”首次被列入議題,並直接成為首要議題,全球都在關注中國創新方案的啟示和借鑒。而同期播出的《智慧中國》系列紀錄片可以被看做是“中國式創新”的答卷,其中搜狗搜索作為國家創新的名片,向全球觀眾展現了中國高速發展的科技創新推動力,以及正在創造的智慧生活圖景。”

Discovery探索頻道出品的《智慧中國》系列紀錄片,是繼《運行中國》之後的第二部中國話題紀錄片。分別以“智慧前行Smart Move”、“智慧生活Smart Life”、“智慧星球Smart Planet”為主題,探討了中國日新月異的創新科技,如何以破紀錄的速度改變人們的生活,如何讓那些古老的智慧煥發新生。

繼去年《運行中國》拍攝微信團隊之後,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搜索成為今年Discovery探索頻道《智慧中國》鎖定的重要拍攝對象。在Discovery探索頻道製作團隊看來,微信和搜狗搜索都有共同的特點,它們都是憑藉自身的技術創新、産品和服務,創造著全民級現象和行為。同時,微信背後的騰訊和搜狗搜索背後的搜狗,也是中國科技企業中非常有代表性的公司。在某種程度上,它們是“中國創造”的未來科技,也是中國智慧的名片。

以科技為驅動力,面對中國消費升級背景下的個性化細分需求,搜狗搜索正在提供各種簡單而智慧的解決方案。譬如在紀錄片中出現的個性化訂咖啡服務,就充分展現了“一杯咖啡背後的智慧”。

搜狗搜索産品總監韓異凡介紹到:“語音訂咖啡功能的創意靈感來自日益加快的城市生活節奏,有時候我們過於忙碌,以至於沒有時間外出採購或甚至無法空出雙手輸入文字。這時候幾句語音溝通,搜狗搜索即可知道你所想,帶來你所需要的服務。”這種化繁為簡,正是搜狗背後的強大搜索技術,它讓用戶的生活變得更加簡單和有品質,而這正是技術創新帶給人類生活的不可思議之處。

更智慧的是,搜狗搜索提供的不僅是一杯咖啡,更能幫你選擇合適的口味,甚至知道你是否需要加糖這樣的習慣。這杯咖啡的背後,搜狗通過深度學習和大數據處理讓搜索更加智慧,更好地對用戶需求進行分析、並進一步優化結果排序,呈現你真正想要的咖啡。

事實上,搜狗搜索引擎本身具有人工智慧基因,從搜狗搜索誕生起,就一直在使用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並且獲益於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另一方面,搜狗搜索引擎中産生的海量技術,及其不斷增進的計算能力,又反過來正在不斷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的演進。

在未來,搜索引擎是人工智慧最大的一個場景,是人的大腦的外延,即理解用戶的需求,並在海量的信息裏找到答案的過程。技術的發展,讓搜索引擎正變得越來越智慧。搜狗搜索未來三到五年將重點探索自然交互和知識計算技術,讓機器能夠很好地理解人的自然表達、獲取知識以及對知識進行計算或者推理。最終,搜狗搜索不是給你提供十條結果,而是直接給你答案,或者是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你可以通過Discovery探索頻道《智慧中國》系列紀錄片了解搜狗搜索的更多無限可能。

三集紀錄片《智慧中國》6月12日央視紀錄頻道20:00播出,敬請期待!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