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偉大的夢想家》:因夢想而偉大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8日 16: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許多偉大的夢想家都留下了他們堅實的足跡。世人或為他們的天賦異稟而驚嘆不已,或因他們的執著堅毅而深感敬佩,抑或為他們高尚的人格而動容。

偉大的夢想家

曠世奇才達·芬奇,一生從未停下追逐夢想的腳步,他不僅畫技精湛,而且在科學、雕塑、建築等方面也造詣驚人,是人類歷史上難得一見的全才。

偉大的夢想家

蘇聯著名的航空航天科學家齊奧爾科夫斯基,自幼失聰,命運多舛。但面對生活的考驗和世人的質疑,他卻從未放棄自己探索宇宙、遨遊太空的夢想。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自學成才的齊奧爾科夫斯基不僅提出了太空理論,還設計了出了航天器,最終成為人類航天史上的豐碑式人物。

偉大的夢想家

古希臘數學家、物理學家阿基米德,從小便敢於質疑權威。他學識淵博,在世界上最早提出浮力和杠桿原理。為保衛自己的祖國,阿基米德將滿腔熱情投入到研製防禦武器中,發明了一系列先進武器。他非凡的才華及其對於祖國和同胞的使命感,使其贏得了敵人的尊重和後世的敬仰。

偉大的夢想家

從一個初到美國、一名不文的打工仔,到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電氣工程師之一,尼古拉·特斯拉憑藉頑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才能,徹底改變了自己乃至整個人類的命運。

偉大的夢想家

法國文豪儒勒·凡爾納,出於對科學的熱情,一生中創作了許多享有國際盛譽的科幻小説。得益於對科學發展趨勢的遠見卓識,凡爾納在小説中所描述的種種幻想,已經在20世紀一一變為現實。毫不諱言,凡爾納將對科學的幻想變為了對科學的預言。

對夢想的執著、對科學的熱忱、對命運的抗爭以及對祖國命運的深深關切,儘管人生道路各不相同,但這些偉大的夢想家都在人類發展史上鑄就了一座座不朽的豐碑。

不可否認的是,這些非凡的偉人都因夢想而偉大,而夢想也因在他們手中而熠熠生輝。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