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人文紀錄片《傳家》第二季將播 追尋地域性

紀錄動態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3月28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日前,央視大型人文紀錄片《傳家》第二季發佈會在北京舉行。發佈會以“帶你找回中國人的生活味道”為主題,向觀眾展示了從第一季到第二季的蛻變歷程。

2016年,《傳家》第一季面世,以“囍事、新生、團聚、交情、閒趣、傳承”為主題,展現中國人“人生四季”的講究和禮儀。影片在央視不同頻道多輪播出,獲得良好收視,在網絡獲得近億點擊量,收穫業內多類獎項。

  與第一季注重時間性不同,第二季開始追尋地域性。南船北馬,南稻北麥,南雨北雪,南人細膩北人豪邁,此風土之謂也。第二季的《傳家》江湖氣十足,既有古時候最魚龍混雜的八卦之地——茶館,又有苗寨的“武林盟主”——寨王。既有海邊漁民祭祀無主孤魂的普渡儀式,又有草原深處牧馬人的故事。

  中國大地所富藏的各種生活樣貌和生命丰姿,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生命歸屬,每個人也會在不同的地方感受到中國人的精神故鄉。安身立命的智慧、心靈豐美的本源,這傳家的基本原則不假外求,就蘊藏在中國內部每個用心經營的風土區域及其文化傳承當中。這也許就是《傳家》第二季想告訴觀眾的東西。

  《傳家》第二季總導演張釗維表示:“近代以來有很長一段時間,中國人對於美好生活與文明精神的構想,因為各種內憂外患,都僅能是美好的想象。但是到了今天,我們有能力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去追求並實踐這種生活與文明的構想。《傳家》想要透過鏡頭去捕捉的,就是這塊大地上的中國人,不管是在山邊海邊、沙漠平原、城市鄉村,他們如何一步一步靠近美好生活,進而,使得作為觀眾的我們,可以更加肯定,這是一塊值得我們以及子孫繁衍生息的家園。”

傳家 |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