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消失的潟湖》:人沒來之前,它是美好的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16日 11: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湖

 

潟湖不是海,卻會注入海水。

潟湖不是湖,卻時時碧波盪漾。

它是一種每天都在發生著變化的神奇的生物體。它有自己的呼吸,而這呼吸的節奏,是跟隨月亮與地球的脈動起伏不止的。同時,這片潟湖裏也生活著許多生物。它們經過了幾百萬年的進化,都呈現出了極其獨特的樣子。

湖

漲潮時,海水帶來了許多大海中的捕食者,它們悠然地在這片捕食場中享受著美味套餐。而原來生活在這裡的居民們,日子就不好過了。它們只得驚恐地躲在濃密的草葉之間,祈禱自己不會被發現吃掉。而退潮時,另一批怪異的動物又顯現了出來。它們抓緊這幾個小時的時間,在沙地、水坑之間,尋找一切能吃的東西。潟湖中的紅樹林是一片神奇的水下森林,盤結的樹根就是保護小魚們的天然屏障。

湖

然而,人類的到來打破了一切平衡。作為自然中的一環,人類能在未來為這一片即將消失的潟湖做出自己的貢獻嗎?

湖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