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回家過年》第九集《爹娘在哪兒,哪兒就是家》:在三亞過年的東北人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20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6年12月末,長春。45中學的教師任麗麗正在學校監考。閱完試卷後,任麗麗開始打點行囊,準備出發去三亞。離異之後,她更感覺到有父母在,才是家。

1

此時的三亞,老任夫妻正在和親家公婆一起照看小孫子(任麗麗的外甥)。退休以後,四位老人便相約海南越冬養老,一起照看孫兒。

1

雖然在舒適的環境下享受天倫,四位老人也是數著日子盼過年,盼望孩子前來團聚。好在等待的日子,還有同樣來三亞越冬的老同學老朋友,他們抱團生活,享受著當年一起下鄉時集體戶式的生活,每年自發舉辦的校友春晚,是老人們共同忙碌的一件大事。

1
CCTV-9央視紀錄頻道
2月11日(元宵節)起
每晚22:00 播出紀錄片《回家過年》

不見不散!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