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回家過年》第四集《和奶奶過年》:有一種語言只有我們知道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14日 14: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十集紀錄片《回家過年》,將在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新聞新浪微博、央視新聞頭條號、央視網以及搜狐千帆央視紀錄頻道直播間、bilibili央視紀錄UP主同步網絡直播,直播互動於2月11日起每晚21:30開啟,屆時敬請關注央視紀錄頻道官方賬號直播間!《回家過年》主創團隊及片中主人公與您邊看邊聊!

1

 “不管你多大年紀的時候,你的父母去世了,你就變成孤兒。”

宋熙東是中國為數不多的滿語歌手,父母相繼去世,北漂的他已有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何世環奶奶,被譽為“滿語活化石”,她已九十歲高齡,身患肺癌。

1

十多年前,宋熙東和何奶奶因滿語而相識。

他們彼此從陌生到熟悉,説著只有兩人能聽懂的滿語……

1

何奶奶把東子當成親孫子看,多次邀請東子回她家過年。她雖然樂觀開朗,但畢竟年事已高,東子今年準備和何奶奶一起過個年。過年回家, 不是探望親朋,而是陌生人。

1

即將消逝的語言,縮短了相隔千里的距離,也讓心與心貼得更近。

1

十集紀錄片《回家過年》——第四集《和奶奶過年》,向我們講述一個觸達內心深處、至善至美的溫情故事。

1

CCTV-9央視紀錄頻道2月11日(元宵節)起,每晚22:00 播出紀錄片《回家過年》,不見不散!

更多請進《回家過年》專區http://jishi.cctv.com/special/hjgngw/index.shtml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