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回家過年》第三集 《沙縣一家人》講述團圓與離別的故事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13日 14: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沙縣一家人》分集海報

 

元宵節已過 ,2017年農曆春節就算過去了。現在,我們想請你重溫這個剛剛過去的“中國年”,因為有時,我們在途中風雨兼程,但卻不曾細細品味一年又一年週而复始的起點、終點。

劇照1

劇照

第一次跟隨父母從沙縣北上闖世界的時候,胡雨釤還是個包著尿布的孩子。轉眼間,爸爸胡開燁在北大食堂開設的沙縣小吃已到第十個年頭,她也成為八一中學初二的學生,媽媽又為雨釤添了個妺妹。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奮鬥、生活,直到紮根成為這個城市的一部分,對這個家庭似乎順理成章。可是今年寒假到來之前,父母卻和雨釤開始商量回沙縣唸書的事。

劇照

胡雨釤要回老家了。面對和朋友們的分別、和老師同學的分別、和這座喜愛的城市分別,少女雨釤難免有很多不捨與牽掛;而為了給家庭足夠的經濟支持,爸爸還要堅持在北京繼續開店。這樣的決定意味著一家人至少四年的兩地分居,今年春節的回家之路對這一家人來説,顯得格外漫長,因為即將到來的一桌團圓飯既是全家的團圓,也是全家離別的開始。

劇照

 

劇照

 

回家前,媽媽和爸爸都想盡最好的方式來為雨釤平緩過渡這次人生轉折。妹妹的天真無邪,沙縣親人的等待,也讓這次離別變得情意濃濃。

CCTV-9央視紀錄頻道2月11日(元宵節)起,每晚22:00 播出紀錄片《回家過年》,不見不散!

更多請進《回家過年》專區http://jishi.cctv.com/special/hjgngw/index.shtml





我要糾錯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