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回家過年》央九元宵節開播 主創約你邊看邊聊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09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正月十五將近,2017年農曆春節進入了尾聲。今年,我們想請你重溫這個春節,因為有時,我們在途中風雨兼程,但卻不曾細細品味一年又一年週而复始的起點、終點。

1

紀錄片《回家過年》由央視紀錄頻道策劃,聯手各省市兄弟電視臺、社會機構共同製作!本片將撥開我們內心對於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的那份霧裏看花、水中望月、濃情淡意、割捨不斷的鄉愁,向您講述一段段非同凡響而又情意綿綿的故事。

1

十集紀錄片《回家過年》,將在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新聞新浪微博、央視新聞頭條號、央視網以及搜狐千帆央視紀錄頻道直播間、bilibili央視紀錄UP主同步網絡直播,直播互動將於2月11日起每晚21:30開啟,屆時敬請關注央視紀錄頻道官方賬號直播間!《回家過年》主創團隊及片中主人公與您邊看邊聊!

請掃二維碼,進入央視網《回家過年》直播間,2月11日-20日,每晚21:30,主創約你邊看邊聊!

央視網《回家過年》直播間

央視網《回家過年》直播間

本片將視線聚焦春節,通過中國人家庭團聚,展現時代變化、關注社會民生;鏡頭聚焦中國全境,選擇具有典型特徵的地域,關注普通家庭的團聚,在講述人物故事同時,兼顧中國不同區域的年俗文化,用平視的視角記錄普通中國人的團圓、親情、夢想、希望。

1

 “家鄉對我們的影響,就像烏雞的烏,那是烏到了骨頭裏面。”——賈平凹

1

37歲的蒙師傅召集工友們一起騎車回家。有人説“騎摩托車過年是廣西人的信仰”,每年從廣東騎摩托返鄉的廣西人超過10萬。有些老鄉早早就收拾鋪蓋回了老家,而有些則還需要加班加點。

1

朱煜和馬傳令夫妻倆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在北京過年,因為——二胎來了!為了孩子,他們克服了房間的擁擠、南北生活習慣不同所帶來的種種困難。二寶的出生成了一家人甜蜜的負擔,也給他們帶來了新的希望。

1

春節的意義不僅僅是這一份朝思暮想的迫不及待的團圓的心,更是一份中國人對自己的祖先親友及大自然一份最為古樸最為自然,也最為傳統的感恩。

1

十集紀錄片《回家過年》,聚焦春節這一時刻,內容涵蓋農民工返鄉、網絡經濟、保衛邊防、扶貧搬遷、二胎時代、候鳥老人、留守兒童、催婚、升學等社會熱點問題,故事分佈于中國北京、上海、廣東、廣西、吉林、黑龍江、海南、新疆、福建、浙江、貴州、河南、山東等省市和南非。

1

 CCTV-9央視紀錄頻道

2月11日(元宵節)起

每晚22:00 播出紀錄片《回家過年》

不見不散

1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