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團聚,深沉的溫暖與歸屬——《傳家》之【團聚】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09日 12: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在中國人眼中,無論親人走了多遠,去了多久,相知相守相聚的信念,就像這紙薄薄的相片,可以珍藏濃烈的思念,可以抵住千山萬水的隔絕,和無數個寒暑晝夜的變更,可以隨時隨地讓家庭對團聚的堅守與摯愛,鮮活地映入眼簾刻在心尖,在顧家愛家的中國人的情感生活中,團聚是永恒的主題,無論團聚次數的多寡,規模的大小形式如何多變,都不會影響家人對團聚真切質樸的需要。

1

1

六集紀錄片《傳家》之【團聚】講述山西漢族的 “滾元宵”、雲南哈尼族的“長街宴”、福建客家族的“圍屋”、北京照相館的“全家福”、西安母女的“虛擬團聚”、雲南彌勒“留守兒童家庭團聚”,這樣幾種中國人不同的團聚方式,展示中國親情的維繫之道。

1

1

在熟悉的味道裏,在熱鬧的節慶裏,在鄉土的氣息中,中國人會珍惜每一次團聚的機會,享受與感受家人、家庭、家族,所帶給他們的深沉的溫暖與歸屬。

1

1

1

1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