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黑暗中的自然界》:帶你窺探暗夜精靈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07日 11: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對人類來説,黑暗意味著危險、禁止與沒有活力。黑暗裏隱藏著世界上最危險、最可怕的生物,但卻也蘊藏著大自然從未被發現過的神秘與偉大。很多動物都在夜間活動,但它們卻很少在夜間被研究,並極少在黑暗中被拍到。歷時6個月,一個由生物學家和攝影人員組成的團隊,正趕往中南美洲的偏遠地帶,他們勇敢地面對幽暗的森林與恐怖的沼澤,探索動物們謎一般的夜間生活,窺探這些“暗夜精靈”奇特的行為,破解它們最真實的生存之謎。

1

全副武裝的“暗夜獵人”

這個由生物學家和攝影人員組成的團隊,潛伏于中南美洲遠離人煙的荒蠻之地,勇敢地面對幽暗的森林與恐怖的沼澤,一切只為獲取黑夜中那群特殊生命的珍貴影像,他們是名符其實的“暗夜獵人”,但他們的武器可不是明晃晃的槍管,而是一台臺比人眼精密萬倍的攝影設備,這些“黑暗中的眼睛”足以刺破黑暗,記錄下動物們的一舉一動。

為了應對暗夜中的各種突發情況,攝製團隊配備的這些“特種器材”,加在一起重量足足超過1噸。熱成像攝像機的熱量探測功能,可在夜晚輕鬆定位恒溫動物的位置;紅外攝像機則可以利用紅外光譜其無法被動物感知的特性,進行近距離隱蔽拍攝;而小型跟蹤器,則可以安裝在某些小動物的身上,以便遠程跟蹤這些詭異的小精靈,探尋它們幽深隱秘的另類國度。

相信我,在這片黑暗的戰場上,離開高科技,人類寸步難行。

1

然而,只有這些秘密武器還不夠,為了適應在黑暗的熱帶雨林深處工作,整個小組必須將生物鐘徹底顛倒過來,也就是説你必須把自己想象成是一隻蝙蝠或負鼠,習慣在白天呼呼大睡,在夜晚瘋狂撒歡。當然沒覺睡還不是最糟的,在秘魯的叢林中,為了拍攝夜猴,拍攝者索菲爬到樹冠層等待機會,雨林中大個頭兒的蚊子沉迷于在夜幕的掩護下吸血。索菲每次呼吸吐出的二氧化碳,都在為這些吸血鬼導航,用她的話説:“上帝啊,我從沒碰到過這麼多蚊子,這裡簡直是人間地獄!”

所以,當您驚喜地睜大眼睛盯著電視屏幕上那些奇異生物大飽眼福之時,可千萬別忘了那些辛苦拍攝的“暗夜獵人”,當我們進入夢想之際,他們全部的希望也許僅僅是能打個盹兒。

1

黑暗中的“奇異精靈”

這個瘋狂的團隊正在努力解開森林的夜間之謎,其實一切好奇只源於一個問題:“當我們睡得正香時,它們到底在幹些什麼?”是的,就是“它們”,這些已知或未知的“暗夜精靈”!當熟悉的光明世界被黑暗漸漸吞噬之時,“它們”究竟在幹什麼?

快看!有東西正在沿著藤蔓往上爬!這傢伙長著蝙蝠一樣的大耳朵,卻有著貓一樣的長鬍鬚,更詭異的是他還有一隻匹諾曹式的長鼻子,但願它不愛説謊。雖然外表談不上迷人,不過既然它喜歡白天在樹洞裏打瞌睡,晚上才出來招搖過市,而四週又是一片漆黑——反正看不見,長成什麼樣就隨它便吧!

1

隊員索菲剛剛架好高速攝像機,這玩意兒能將拍攝到的動作放慢40倍。噢,等等這是什麼?一隻可憐的小蟋蟀就要碰到那堆藍色的蛛絲了!是的,是藍色的,這種蛛絲的彈性巨大,一旦被碰觸就等於激活了“妖面蛛”敏感的神經,接著可就是一場“收網打魚”的好戲了!

接下來,請安靜點兒別出聲,最好屏住呼吸,要知道叢林深處有一間被廢棄的建築物,這裡面可到處都是吸血蝙蝠,足足有好幾百隻呢!瞧,墻上那些都是血,這些傢伙吸血,所以連排泄的糞便也只有血,真是十足的恐怖!當這些吸血怪胎,用它們褶皺鼻子上那特有的溫度感應器,探測到任何動物皮膚下流動的熱血時,傳遞到它們簡單大腦中唯一信號就是:一口咬下去!

別急,這裡還有黑暗中兇猛的美洲豹,沼澤中莽撞的牛鯊,憨厚的蜜熊,以及睜著兩隻水汪汪大眼睛瞪著你的夜猴,當然還不止如此......

1

1

1

1

1

1

1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