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廣州紀錄片節“金紅棉”優秀紀錄片名單揭曉

紀錄動態 來源:新華網 2016年12月16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2月15日晚,2016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閉幕式暨“金紅棉”優秀紀錄片分享會在廣州舉行,備受矚目的“金紅棉”優秀紀錄片名單正式揭曉。

今年組委會共收到來自111個國家和地區的4059部/集作品,無論是覆蓋國家還是徵集數量都再次刷新紀錄。而廣州紀錄片節“金紅棉”優秀紀錄片的推選,在業內極具分量。

歷經初評、復評與終評的層層篩選,昨晚共誕生了9個“金紅棉”優秀紀錄片項目的11個優秀名額,可謂是百里挑一。其中,由趙青導演的《我只認識你》被授予“年度最佳紀錄片”、“最佳紀錄長片”及“最佳國際傳播中國紀錄片”三個榮譽。評委柯文思點評稱,“本片教會我們所有的人,通過堅持和愛的力量,夫妻關係甚至可以經得住最艱難的考驗。”

“老老實實記錄,真真誠誠表達”、花兩年時間跟蹤記錄醫院故事的《人間世》,獲得“最佳紀錄片導演”和“最佳系列紀錄片”。“最佳紀錄短片”花落《媽媽不開心,誰都不開心》。《重返狼群》摘得“最佳新人紀錄片”。《潛入未知》獲得“評審團特別推優紀錄片”,本片以冷靜內斂的影像講述了友誼的忠誠與人類的力量。

今年廣州紀錄片節設立“海上絲綢之路”特別推優紀錄片,旨在表彰和鼓勵體現當前國家重大主題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國産紀錄片。獲得該項目的是《穿越海上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和《一帶一路》。

據悉,入圍終評的影片將在2017年度進行新媒體展播,同時進行網絡投票。綜合網絡票選結果及終評評審委員會票選結果産生,並於下一屆公佈“最受觀眾喜愛紀錄片”的票選結果。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