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2016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開幕 首設"中國故事"國際提案大會

紀錄動態 來源:新華社 2016年12月15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016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13日在廣州圖書館開幕。來自111個國家和地區的4059部/集作品參展參評,讓這個有13年曆史的國際紀錄片節在徵片數量和覆蓋範圍保持亞洲同類節展首位。

據悉,這些徵集的紀錄片中,有200多部曾在國內外影展有獲獎、入圍或參展記錄,作品多數來自德國、法國、意大利、波蘭、美國等擁有悠久電影或紀錄片傳統的國家和地區。冰島、古巴、哈薩克斯坦等國的紀錄片今年首次出現在徵片名單中。最終入圍紀錄片節“金紅棉”獎的影片覆蓋23個國家和地區,題材多元,手法新穎。而“金紅棉”最終的評優名單將會在12月15日紀錄片節閉幕時公佈。

作為國內首個引進方案預售國際模式的節展,廣州紀錄片節已成功促成120多個國內外紀錄片方案獲得投融資及播映機會,其中包括《歸途列車》《千錘百煉》《我的詩篇》等知名紀錄片。今年,廣州紀錄片節創立“中國故事”國際提案大會,旨在讓紀錄片人積極改變講故事的方式,用國際語言,向世界闡釋“中國夢”,展現真實的中國形象。

據了解,今年將有27個“中國故事”提案亮相該提案大會,全球20家最權威的節展和機構將現身説法,以項目簽約和項目年報等方式將“中國故事”向全世界傳播。

廣州紀錄片節今年還匯聚了包括探索頻道、英國廣播公司、韓國廣播公司、日本放送協會在內的100多家中外知名紀錄片播出媒體、製作和發行機構,以及千余名中外紀錄片國際買家及製作人。這些機構代表及全球紀錄片業內人士,將在紀錄片節期間舉辦的全球紀實産業峰會、國際紀錄片發行商峰會、紀實內容前沿論壇、著名導演大師班等40多項活動中,解析紀錄片産業發展的新趨勢,並同國內同行進行密切交流。

廣州紀錄片節創始於2003年,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市人民政府和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承辦。2015年廣州紀錄片節意向簽約額達3.84億元人民幣,使其成為目前國內交易量最大的紀錄片交易平臺。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