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自然的力量》簡介

自然的力量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13日 16: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六集自然類紀錄片《自然的力量》是我臺立項的重點節目,自2012年啟動製作,歷經五年,目前已經基本製作完成。

全片以國際通行的自然類紀錄片的拍攝手法和技術標準進行拍攝製作,拍攝點50多個,囊括中國四大無人區等最為人跡罕至的地區,行程數十萬公里,野外拍攝總時間超過500天,記錄了藏羚羊、雪豹、野牦牛、長臂猿、亞洲象以及中國南海等豐富多彩的生態故事,呈現了中國生態多樣性之不可多得,舉世唯一。

全片共分六集:

第一集  《縱橫》

從青藏高原之世界屋脊,到吐魯番盆地之中國谷底,從熱帶雨林的亞洲象,到南海海底的珊瑚産卵大爆發,解釋了中國自然場景之廣闊。

第二集  《風起》

季風區、高原區、荒漠區,中國不同地區的氣候,養育了不同的生物。

第三集  《水流》

以河流為線索,以一片片濕地、湖泊為載體,從源頭到海洋,從青海湖的湟魚到渤海灣的海豹,生命因水而生。

第四集  《山峙》

中國是一個多山的國家,70%的國土都是山區。本集記錄的是大山中可貴的生命:雪豹、野牦牛、長臂猿、紫貂、黑嘴松雞;山脈為生命提供了庇護。

第五集  《共生》

在中國文化中,有著強大的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傳統。我們記錄了藏族地區、蒙古族地區、彝族地區、哈尼族地區等多個少數民族地區的傳統生活方式,在日益現代化的今天,我們如何從中汲取營養。

第六集  《追尋》

《自然的力量》拍攝的幕後故事。這也是自然類紀錄片的一個亮點。

 

 

我要糾錯編輯:floraw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