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生門》聚焦産房內外“生與死”

紀錄動態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6年12月07日 14: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將於12月16日上映的紀錄片《生門》6日首映,今年賀歲檔雖然有《長城》等大片,但是同期也出現頗多優質文藝片和紀錄片,如《塔洛》、《我在故宮修文物》和《生門》。

曾創作《好死不如賴活著》等紀錄片的導演陳為軍此次將鏡頭對準了産房。《生門》將鏡頭深入産房,真實記錄下4位孕婦誕下新生命的過程,和孕婦背後無助的家庭。這裡有手裏只有5000塊錢,卻需要5萬塊錢拯救一大兩小三條生命的丈夫;有已被當地優生科判定發育遲緩,卻在醫生的堅持下頑強尋覓著生之道路的胎兒;有心臟兩次停跳,全身換血4次,難以實現在死神面前艱難轉身的孕婦;還有“拆彈部隊”首領——婦科主治大夫李家福的一次次力挽狂瀾。在高危生産救治過程之外,電影中對親情的描寫,對於鄰里之情、病友之情的呈現也讓觀眾忍不住落淚。

電影取名《生門》,寓意為新生命打開的“門”,不僅僅是母親的身體,還有産房裏醫療人士的努力,以及産房外的集體接力。陳為軍説:“中國的國情使每一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都充滿了儀式感、焦灼感,故事性十足。而醫院的婦産科就是一個高度濃縮了的滾滾紅塵。在這裡集結了窮與富的對比、生與死的掙扎、舍與得的糾結、老與少的代溝。”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