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孔子的村莊》在摩納哥電影節收穫四獎

紀錄動態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12月05日 11: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舉行的第14屆摩納哥國際電影節上,中國紀錄片《孔子的村莊》獲得本屆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天使和平獎”,同時黃建東導演獲“最佳導演獎”、聯合製片人兼英文翻譯王聰聰獲“最佳製片人獎”。

紀錄片《孔子的村莊》真實地記錄了一支遺落在中國東部山區的孔子後裔尋找精神家園和生存法則的影像記憶。該片受到了組委會的高度關注,被選定為電影節開幕影片,于11月28日在蒙特卡洛城舉行了全球首映,並同期舉辦中國夜主題活動。

在此次電影節上,中國元素非常突出。中國藝術家、劇作家和資深媒體人王曉亭作為此次電影節大使,創作了本屆電影節官方海報。這是摩納哥國際電影節創辦14年以來,首次邀請中國藝術家作為大使,運用中國畫技法設計電影節海報。

摩納哥國際電影節是歐洲知名電影節之一。自2003年創辦以來,以其全新的視角和風格著稱,成為唯一以和平、愛與非暴力為主題的國際性影展。本屆摩納哥國際電影節共有來自中國、意大利、英國、日本、法國、黎巴嫩、美國、南非、墨西哥等國家的16部影片入圍,分為紀錄片、故事片和戲劇片三大類。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