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鯊魚周》登陸中國 “鯊魚來了”主題觀影會北京亮相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28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鯊魚是位於海洋生態系統頂端的掠食者,對維護海洋生態平衡至關重要。然而每年有7300萬條鯊魚遭到捕殺,鯊魚的生存危機非常嚴峻,保護即將滅絕的鯊魚迫在眉睫。11月25日,由國際環保組織野生救援和Discovery探索頻道共同發起的“鯊魚來了”主題觀影會暨“鯊魚周”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觀影會上,野生救援發佈了最新的公益片《鯊魚來了·飯局篇》,該片講述了李光潔參加一場商務飯局的故事,而地點就在四處遊著鯊魚的海底。

《鯊魚來了·飯局篇》所有鏡頭都是在巴哈馬群島的海底實拍完成,沒有使用特技效果。而該片所表達的寓意就是以此呼籲大眾拒絕食用魚翅,保護日益瀕危的鯊魚。

現場,隨著紀錄片《貼近深海怪鯊》的首映,2016年“鯊魚周”正式拉開序幕。“鯊魚周”是Discovery探索頻道最受歡迎的鯊魚主題紀錄片節目,每年在全球範圍內對線上和社交媒體産生了很大的影響。該節目與二十幾位海洋生物學家與科學機構合作,通過節目向觀眾介紹最新的科學突破和發展,探索令人耳目一新的見解,以增進觀眾對鯊魚這一傳奇水底生物的了解與熱愛。而今年正值該節目開播28週年,Discovery探索頻道此次與野生救援的攜手,期待能將更多觀眾對鯊魚的好奇轉化為實際的保護行動。

據了解,本屆“鯊魚周”將為觀眾帶來《流言終結者》、《貼近深海怪鯊》、《白鯊島》等六部Discovery探索頻道攝製的關於鯊魚種類、生活習性等類型的紀錄片,讓更多人通過這些作品能夠深入去了解鯊魚,了解它們與人類的關係。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