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甲殼動物的秘密世界》:外表堅硬內心柔軟的小傢伙們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3日 12: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甲殼動物無處不在。甲殼動物的歷史長達幾百萬年,有大約50000個物種,其中大多數是水生動物。比如經常出沒在海洋與陸地之間的岩石堆裏的螃蟹,螃蟹只短暫出現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

在自然環境中觀察甲殼動物並不總是容易的,因為它們白天都躲在洞穴或裂縫裏。甲殼動物的生活方式迥異,它們的身影遍佈世界各地。就體形來説,有的小至幾毫微米,有的大至將近4米。日本的甘氏巨螯蟹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甲殼動物之一。

2

甲殼動物的骨骼都長在體外,通常被稱為甲殼。事實上,甲殼動物正是得名于它們的甲殼,“甲殼”一詞來自拉丁文,意思是“外殼”或“堅硬的殼”。

甲殼動物堅硬的外殼並不是完整的一塊,而是由不同部分連接而成,使它們能四處移動。如果外殼是堅硬的,甲殼動物是如何生長的呢?答案是通過蛻皮生長。一些被人們誤認為死掉的甲殼動物事實上是被海浪衝上岸的空殼。

2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