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子宮日記》:當“卵子”與“精子”相遇時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3日 11: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全球每年有1億3千萬名女性要走過這段懷孕、生産的道路,越了解這段過程,就能大幅減低風險。研究指出,看見寶寶在子宮內的臉龐與表情,是非常震撼的經驗,早期建立情誼,有助於寶寶出生後的發育,以及寶寶與父母的長期關係。隨著科技日趨純熟,掃描影像所提供的豐富資訊,逐一照亮子宮內的隱形世界。

紀錄片《子宮日記》透過最新一代4-D動態立體掃描科技,為子宮開了一扇窗,首度呈現暗無天日的子宮內從未被人得知的世界。人體最大的細胞“卵子”與最小的細胞“精蟲”相遇的那刻起,從新生命創造的第一天直到破繭而出的第三十八周,完整紀錄生命神奇的發展歷程,見識到心臟第一次跳動、肌肉如何抽搐、胎兒何時有感覺、何時張開雙眼等畫面,具細靡遺將“生”之旅的過程,以圖文並茂、立體互動的方式完整呈現在民眾眼前。

《子宮日記》記錄了不同哺乳動物孕育胎兒的過程,解開生命之謎,感受生命與科學的魅力。

1

1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