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澳洲野狗:野性的魅力》:澳洲最頂端的獵食者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3日 14: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澳洲野狗的皮毛呈沙質色、黑色或介於兩者之間。科學家稱,澳洲野狗是在約5000到3500年前來到了澳大利亞,當時很可能是被印度尼西亞的航海者當作食物,或者捕食工具帶上了船。

當澳洲野狗抵達澳大利亞時,這裡的頂級捕食者是袋狼,又叫塔斯馬尼亞虎。澳洲野狗比大多數袋狼體形都要大,而且它們的適應性更強。澳洲野狗和袋狼開始為食物和領地競爭。澳洲野狗戰勝對手的可能性很大。約3000年前,袋狼從澳大利亞大陸上消失。

2

但澳洲野狗的名聲並不好,它們威脅到了人類,它們盜竊嬰兒並摧殘家畜。然而,對於另一些人來説,澳洲野狗是一種被迫害的動物,是當地生態系統保持平衡的關鍵,因為它們能夠對抗外來物種的入侵。當純種澳洲野狗和本土生物的倖存懸而未決的時候,農夫兼犬類訓練師大衛·格雷漢姆,正在為人類和澳洲野狗尋找一種和平共處的方法。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