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艾薩克·牛頓:最後的魔術師》:一段塵封了兩百年的秘密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3日 11: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如何看待我的,但對我自己而言,我只是一個在海邊嬉戲的孩童,為時不時地發現一顆光滑的石子或一片可愛的貝殼而歡喜,可與此同時,我對面前偉大的真理海洋卻熟視無睹。
                                           

 ——艾薩克·牛頓

1

牛頓被人們稱讚為理性的天才。他使人類擺脫了中世紀的黑暗,步入了啟蒙時代。但同時他也是一個複雜、讓人捉摸不透的人。牛頓不善言談,他不喜歡與別人合作,很容易被激怒。

2

牛頓沉迷于異教信仰和煉金術。這些信息在他死後200年才被披露。但牛頓這些隱秘的愛好改變了人類理解宇宙的方式。

3

瘋子與天才,理想主義者與憤世嫉俗者,受人尊敬的科學家與孤苦無依的老年人,艾薩克·牛頓就是這些矛盾的結合體。晚年他一直擔任英國皇家鑄幣廠監管和皇家學會會長的職務。他對自己早期的論文進行了修改,卻鮮有新作品問世。

公元1727年3月18日,星期六,84歲的牛頓最後一次隱退,他陷入了昏迷。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